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8家肉品業者 宣示不進口萊豬

新北市政府攜手18家肉品輸入業者,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攜手18家肉品輸入業者,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記者賴筱桐攝)

2020/11/23 18: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繼與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更換契約使用國產豬,以及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攜手響應膳食使用國產豬之後,今天再開第3槍,新北市18家肉品輸入業者在市長侯友宜見證下,由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代表宣示,自願進口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業者共同簽署意向書,為市民健康把關。

侯友宜指出,既然中央政府決定開放進口萊豬,就要做好管理,中下游管理非常困難,不如掌握源頭,只要源頭管理好,底下就不會有問題;明年元旦起萊豬開放之後,就會有人進口,民眾仍有食安疑慮,國產豬是國人最常使用的食材,新北肉品輸入業者經多次與衛生局開會達成共識,決定不進口萊豬。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與學童營養午餐團膳供應業者完成更換契約,保護學童健康,日前又有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一般護理之家及社福機構攜手使用國產豬,保護孕婦病患等弱勢族群,現在再加入肉品輸入業者共同宣示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守護新北市民的健康。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一定嚴格把關,要求業者登錄食材平台,若未依規定標示豬肉及其原料、原產地,將依照食安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產地標示不實者,依同法可處4萬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中華民國禽肉行銷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春來表示,大家愛吃台灣豬,但是供應量不足,須仰賴進口彌補,目前世界主要的豬肉輸出國,只剩下美國使用瘦肉精,歐盟、加拿大都不使用,不過2018年中國受到非洲豬瘟影響,大量進口美國豬肉,美國在飼養端改為不使用瘦肉精,目前約占80%以上,與當年馬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的時空背景不同,估計再經過1、2年,瘦肉精豬肉應該會消失在市場上。

李春來說,既然美豬進口數量少,為避免管理困難,乾脆不要進口,業者也不用傷腦筋,他攜手新北18家肉品輸入業者共同宣示,未來不會進口萊豬。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政府自今年9月起,透過專案合作及實地輔導方式,對轄內肉品輸入業者、肉品工廠、餐廳、大賣場及市場攤販等進行豬肉原產地標示輔導,目前完成至少5000家次;明年1月1日起將擴大聯合稽查,並提升檢驗量,由農業局進行肉品溯源、經發局加強輔導肉品加工廠商輔導、教育局加強查驗校園午餐生鮮肉品食材。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新北18家肉品輸入業者共同宣示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新北18家肉品輸入業者共同宣示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18家肉品輸入業者簽署不進口萊豬的意向書。(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18家肉品輸入業者簽署不進口萊豬的意向書。(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