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連結器故障被爆空車運行曾發生 捷運公司駁:20年來第一次

網傳中捷故障非第一次,捷運公司駁斥表示,這是二十年來第一次。(記者唐在馨攝)

網傳中捷故障非第一次,捷運公司駁斥表示,這是二十年來第一次。(記者唐在馨攝)

2020/11/23 09:1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21日發生列車異常,中捷公司今天早上宣佈最快月底恢復試營運,並請電聯車原廠川崎重工全面檢測,但據網路粉專「靠北中捷」中卻有人發言,表示空車運行時就曾發生類似問題,只是試營運後載重太多,事情才爆發。

對此,台中捷運公司事長林志盈表示,粉專的言論「當然不是真的」,他強調,連結器是半永久性設備,只有大修時會拆解,這也是川崎重工在台北捷運用類似聯結器20多年來,第一次發生,台中也是第一次。

林志盈說,在安全為前提下,由於這是第一次發生,已要求全車隊18列車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檢測,若檢測結果及運轉測試皆正常,在安全為前提下,評估11月30日後恢復試營運。

另今天起進行全車隊18列車的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拆卸,並委由第三方進行非破壞性超音波檢測作,若連結器牽引裝置軸心有瑕疵,將等備品到貨及更換進度,再決定恢復試營運時程,否則若只是個案就可以月底恢復試營運。

林志盈強調,廠商完成檢查作業後,將於12月7日前提出初步調查報告,確認本次事件為個案或通案;若為通案,廠商亦將提出下一階段改善計畫。

網傳中捷故障非第一次,捷運公司駁斥表示,這是二十年來第一次。(圖取自臉書粉專)

網傳中捷故障非第一次,捷運公司駁斥表示,這是二十年來第一次。(圖取自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