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太晚!中捷綠線今停試營運 民眾撲空、有人憂趕不上高鐵

陳姓女市民到市政府撲空,捷運工作人員向她解釋。(記者蘇金鳳攝)

陳姓女市民到市政府撲空,捷運工作人員向她解釋。(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22 08: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因故障今天暫停試營運,但因為是在昨晚10點左右才宣布,還是有民眾不知道,今天上午前往搭乘撲空,有2位市民從北屯總站要搭到台中高鐵站搭高鐵,但發現停駛,無法在32分鐘趕到,非常緊張,兩人只好自己開車;另一位市民到市政府站才知道停駛,表示純粹只是要試搭,昨晚雖知道,但忘記了,改天會再試搭。

台中捷運綠線昨天中午突然故障,因此停駛一個多小時才恢復,有5400多人次的乘客受影響。

昨天晚上台中捷運公司檢查,發現因為「電聯車車廂間半永久連接器牽引裝置軸心」斷裂,基於安全,因此在昨晚近10點宣布今天起暫停試營運,並且從7點開始在各站派一位工作人員在門口說明。

但因為宣布太晚,還是有民眾不知道而撲空,有2位民眾7點多要從北屯總站到台中高鐵站搭高鐵,因此北屯總站到台中高鐵站32分鐘,可能因為只抓30分鐘,在得知停駛後,非常緊張,怕趕不上高鐵班次,但最後還是決定自己開車。

另一位家住在市政府站附近的陳姓女乘客則是7點10分左右要搭乘,她表示,這一週都很忙,想今天趁空來搭看看,雖然昨晚有看到停駛,但竟然忘了,來現場才想起停駛,改天再來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