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酸國家e化程度低 加碼推鄰里數位基礎建設計畫

台北市教育局與日本橫濱中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酷課雲的教學影片給海外僑校的學生使用,市長柯文哲(左三)出席見證雙方簽約。(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與日本橫濱中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酷課雲的教學影片給海外僑校的學生使用,市長柯文哲(左三)出席見證雙方簽約。(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11/20 16: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國際間延燒,不少學校因此被迫停課,台北市政府建置數位學習平台「台北酷課雲」意外衝高瀏覽率,台北市教育局今日與日本橫濱中華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上傳到酷課雲的教學影片,分享給海外僑校的學生線上學校使用,市長柯文哲出席見證雙方簽約。

柯文哲致詞表示,酷課雲慘澹經營4年,但今年疫情關係學校停課,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朝,今年上半年開學延後2週開學、有的學校還因此不能上課,可以用酷課雲,讓使用量大幅上升,今年新增38萬名註冊人數、瀏覽率1700萬次。

柯文哲指出,目前酷課雲與13縣市簽約MOU(合作備忘錄),「表面是我們幫助,但他們(指外縣市)也會回饋」,像是有嘉義老師拍攝教學影片上傳,今與日本橫濱中華學院簽約、是第一個海外僑校使用這套線上教學系統,未來橫濱學院也會貢獻日文課程,踏出第一步未來努力慢慢往前走,酷課雲有1萬多支影片,一開始先求有未來再求好,未來越作越好。

目前北市府大力推動智慧校園,柯文哲提到,北市府花2年時間完成校園的硬體建設,包括每校都有光纖網路、提供WiFi等,以及9月推動校園繳費系統,讓家長線上繳交學費,還有永春高中推動無人商店、北一女建置智慧校園。

柯文哲認為,一家公司要能夠生產市場所需的東西,因此智慧校園在北一女推動,發現學生最需要是點餐系統,所以寫程式配合,未來學校的保健室也要e化,仿照醫院的線上掛號與電子病歷等e化作法。

柯文哲說,國中小、高中有22萬名學生,加上幼兒園有28萬名學生,因此學生全部e化,北市就e化、全台就被e化,而正在推動親師生平台將會找幾個學校試辦,以後到校刷卡,他笑說,「媽媽LINE收到通知就知道孩子幾點到校,翹課都會被抓到。」

柯話鋒一轉,嘲諷說台灣自稱ICT大國,但國家e化程度很低,從振興三倍券就知道,領數位券僅8%,柯也不忘自誇北市敬老卡綁定三倍券加碼的使用率達到38%,台北市老人成為e化先鋒,未來將推動鄰里數位基礎建設計畫,里長也要e化、老人用卡刷領東西會比較快。

教育局表示,日本橫濱中華學院因應新課綱有高中多元選修課程的需求,借重酷課雲開設高中多元培力學分班,由橫濱中華學院校長馮彥國從文化觀點切入,並融合日文基本對話講授「台日文化在橫濱」課程,北市方面則提供和平高中老師周泓儒的「基礎英文寫作」課程,透過雲端交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