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來最逗趣的作票事件! 紐西蘭年度鳥類票選灌票被抓包

紐西蘭的非營利組織Forest & Bird票選出來的2020年度鳥類鴞鸚鵡。(法新社)

紐西蘭的非營利組織Forest & Bird票選出來的2020年度鳥類鴞鸚鵡。(法新社)

2020/11/19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的非營利組織Forest & Bird每年都會舉辦票選年度鳥類的活動,今年線上票選從11月2日起到15日截止,沒想到投票過程出現有如美國大選般曲折離奇的情形。

主辦方規定每個註冊的電子信箱只能投一次票,沒想到小斑奇異鳥在11月9日深夜1點到3點,得票暴增超過1500票,異常的票數馬上被監票人員發現,經查票都是由同一個電子信箱所投出,當然這些票沒有被列入計算,主辦方表示感到失望,只能希望作票者是真心的愛鳥人士。

今年的票選結果由「鴞鸚鵡」當選2020年度鳥類,鴞鸚鵡是紐西蘭特有種,是世界唯一不會飛、也是體重最重的夜行性鸚鵡,平時生活在森林的地表,遇到危險唯一的招術就是靜止不動,由於受到外來種威脅瀕臨絕種,紐西蘭現在只有不到300隻。

年度鳥類票選從2005年開始舉辦,目的是為了讓大眾能更了解瀕危鳥類,主辦方鼓勵大家幫心目中的年度鳥類拉票,現任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016年還擔任過黑海燕的競選總幹事。

儘管這次出現舞弊情形,活動發言人表示,大家不需懷疑選舉的公平性,還打趣說沒有俄國或其他海外勢力介入選舉。

小斑點奇異鳥票數一夜暴增。(翻攝自Forest & Bird官網)

小斑點奇異鳥票數一夜暴增。(翻攝自Forest & Bird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