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家十萬里」加拿大雁背起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環保學者喊「母湯」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大廳彩繪出現加拿大雁,引發前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的質疑。(取自蔡嘉陽臉書)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大廳彩繪出現加拿大雁,引發前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的質疑。(取自蔡嘉陽臉書)

2020/11/19 15: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網美最愛打卡的「白色海豚屋」,真正的名字是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前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到訪發現,大廳的藝術彩繪竟然出現用電影「返家十萬里」的加拿大雁,他強調,加拿大雁主要活動區域是在北美,除非颱風才會迷向來到台灣,既然稱為生態教育中心,就應該為生態教育負責;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強調,藝術創作不該與科學畫上等號。

蔡嘉陽表示,他前幾天到訪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一走入大廳,映入眼簾的就是巨大的彩繪,他完全不解為何要用加拿大雁來背起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因為這座生態教育中心明明就鄰近於大肚溪口,為何畫上跟台灣生態完全無關的鳥種。

蔡嘉陽強調,如果這只是單純的公共場域的話,選擇畫上加拿大雁當然沒關係,但既然名為「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就應該以生態教育為出發點,切入所在地的大肚溪口為主題,選擇台灣本土的鷸鴴科、雁鴨科都很適合。

蔡嘉陽指出,彩繪中也有出現礁岩地形,但大肚溪口是河口與泥灘地,台灣的礁岩地形主要是在東部與南部,他認為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這幅生態彩繪,無論在場景或是物種上,都沒有貼近大肚溪口的主題,尤其在生態教育上更是反教育。

針對蔡嘉陽的意見,田飛鵬表示,藝術創作不應該與科學畫上等號,這幅創作的題目也不是叫做大肚溪口,而是綜合性的概念圖,並非純然寫實,也沒有限定是台灣生物。

田飛鵬強調,目前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已由志工進駐,至於未來營運方式,仍在研議委由民間營運或是出租方案來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