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亂象又一章!亂放「屎彈」志工氣到想駡人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志工在中央金礦山清理垃圾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志工在中央金礦山清理垃圾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11/19 09: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山林開放,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接獲隨意「便溺」及亂丟垃圾的投訴,也有愈來愈多之勢,令該處不敢等閒視之,一旦事證明確,將依國家公園法「禁止污染水質或空氣」之相關規定開罰。

玉管處志工最近在登山社群中po文發牢騷、吐苦水地表示,海拔高度2800多公尺的中央金礦山屋明明就設有簡易廁所,但仍不時飄散陣陣的屎尿味,原來是有人蓄意拉在山屋或營地附近,令人不禁要問真的急到無法如廁,須隨意大小便的地步?

然而,更令人生氣的是,有些無品的山友為掩飾隨意便溺的行徑,竟然將紙盒、塑膠袋、飲料罐等諸多垃圾任意棄置其中,不但嚴重影響環境衛生,有時志工在清理過程中還會誤中「屎彈」,氣到真想罵出「xxx」三字經,但礙於志工身分及維護國家公園形象,也只能對山友進行道德勸說,希望其公德心也能隨著山林開放提升。

玉管處表示,山林開放以來,民眾申請入園人數的確變多,但關於任意便溺投訴問題,也有增無減,不僅南二段路線的中央金礦山,連最熱門的玉山主峰線也是如此,呼籲山友盡量在設有廁所的區域上大號,才不致於讓協助整理環境的志工或其他山友誤中「屎彈」,萬一找不到廁所,也應利用鏟子挖洞上完後再予以掩埋,違者,將依亂丟垃圾或影響水質、空氣等相關規定,處1500元至3000元罰鍰,以約束及遏止此類亂象,值得山友重視,以免受罰。

玉山國家公園中央金礦山遭人亂丢垃圾嚴重影響環境整潔。(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中央金礦山遭人亂丢垃圾嚴重影響環境整潔。(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中央金礦山設有山屋及簡易廁所。(記者謝介裕翻攝)

玉山國家公園中央金礦山設有山屋及簡易廁所。(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