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陳柏惟:終於不用再忍受假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終於不需再忍受散佈假新聞、踐踏新聞專業的新聞台。(記者陳建志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終於不需再忍受散佈假新聞、踐踏新聞專業的新聞台。(記者陳建志攝)

2020/11/18 17:4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7票比0票全數否決換照,對此結果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若今天准予換照,等於容許中天繼續違反事實查核原則也沒關係,很欣慰NCC依據新聞專業做出決定,讓台灣民眾不需要再忍受散佈假新聞、踐踏新聞專業的新聞台,不需再忍受中天意圖製造社會混亂的行徑。

陳柏惟表示,2014年中天新聞台換照時,NCC設定4項附加條款,其中「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中天卻遲至2019年7月才開始成立這個制度,而未成立的近5年期間,NCC卻沒辦法拿出因應之道,這樣的經驗驗證了,附加條款只是通過這間踐踏新聞專業、違反新聞自由的電視台換照時,拿來裝飾、比較好看的理由。

陳柏惟強調,如果NCC這次核准中天換照,將會創下嚴重的惡例,那就是即使電視台不遵守換發執照的附加條款也沒關係,反正只要撐過6年,一樣可以通過執照的審核,將讓審核制度變成只是一種形式。

陳柏惟表示,NCC不應准予中天換照的理由包括: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大量假訊息)、無效用的獨立審查人機制、境外敵對勢力的介入、違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所肯認的附加條款,以媒體壟斷破壞新聞自由。

陳柏惟說,很欣慰NCC過了這麼多年,終於基於新聞專業做出決定,但這只是守住民主與自由的一小步,因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多變,且不只有媒體這件事,因此希望政府更重視防堵中國滲透的相關法案與措施,像是台灣基進推動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希望行政部門正視這部法案的重要性,並積極研議提出因應中共影響台灣新聞自由的法制措施,共同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