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人潮爆量影響動線 新北耶誕城視情況關閉熱門燈飾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吸引大批遊客參觀,為避免突發性的人潮影響進出動線,市府將視情況暫時關閉熱門的燈飾裝置。(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吸引大批遊客參觀,為避免突發性的人潮影響進出動線,市府將視情況暫時關閉熱門的燈飾裝置。(記者賴筱桐攝)

2020/11/18 13: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歡樂耶誕城自11月15日開城後,吸引大批遊客參觀,為避免突發性的人潮影響進出動線,市府將視現場情況暫時關閉熱門的燈飾裝置,以免民眾顧著拍照打卡阻礙通行。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耶誕城期間共舉辦13場大型活動,預估12月12日、13日演唱會將創造人潮高峰,自開城以來,每天傍晚5點30分第1場光雕秀開始人潮逐漸增加。

張其強表示,今年首度用紅龍隔出通行區和觀賞區,在通行區盡量勸導遊客不要停留照相,以免影響來往動線,而在觀賞區民眾可以拿起手機拍個過癮;此外,今年製作柔性海報,並透過電視海報,呼籲民眾進入園區戴口罩,工作人員也會口頭勸導,並以廣播提醒,現場提供酒精消毒。

另外,平日週一到週五在市民廣場,有人員不定期巡視園區內的路樹、空橋、裝置藝術與燈飾,加強耶誕樹周邊的安全維護,確保欄杆堅固,提醒遊客盡快上下樓、不要逗留,必要時實施左進右出的人潮分流管制措施,引導往廣場方向行進。

張其強說,連續2天的巨星演唱會將吸引大批人潮觀看,市府將派員維持秩序,包括車站、耶誕樹周邊與人行道保持動線暢通,必要時管制「只進不出」或是「只出不進」,為使人潮快速消化,必要時將關閉熱門的裝置燈飾或遊樂設施,避免大批民眾站著拍照打卡造成群聚,影響進出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