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屋「仙草花海秘境」 8年級生攜手阿公種植

新屋區九斗社區這片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搶先桃園仙草花節登場。(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九斗社區這片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搶先桃園仙草花節登場。(記者李容萍攝)

2020/11/17 20: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新屋區九斗社區、長祥宮五穀神農大帝青銅像後方農田,有片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佔地約1.2公頃的仙草田,由位8年級生的返鄉青農田偉成(29歲)與80歲阿公田龍藏攜手種植,仙草花近日陸續開花,目前花開約7成,這幾天花況最美,預計花期可至12月上旬,民眾可把握花期前往先睹為快。

田偉成5年前退伍,返鄉新屋參加桃園市青年從農輔導計畫,務農5年期間種過玉米、地瓜、黑豆、毛豆,但這些農產品不耐放,採收完要馬上賣掉,不然很快就會壞掉,農作物種出來最後的銷路都是問題,想起了阿公在他國小的時候都會種一些仙草,下田工作時還會煮仙草茶喝涼。

田偉成考量仙草乾耐儲存,但是阿公已經很多年沒種仙草,請教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林禎祥,得知農改場正推廣仙草桃園2號品種,採收方式是採茶式,等11月仙草開花可以變身觀光景點、販售仙草茶或仙草加工品,解決銷路問題,今年4月他和阿公在自家農田種起仙草,6、8月曾採收各一次。

不讓楊梅即將於28日登場的「桃園仙草花節」專美於前,新屋這處仙草花海搶先綻放,淺紫色花海鋪滿整座農田,因花田為免費參觀,祖孫檔也提醒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留下垃圾或攀折花木。

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吸睛。(記者李容萍攝)

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吸睛。(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九斗社區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九斗社區紫爆的「仙草花海秘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