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大系統4校會議過關 政大成為聯合大學系統成員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說,已通過台灣聯合大學系統4所學校的校務會議通過,預計最快明年初可加入該系統,展開聯合招生、學籍轉換等,互補合作。(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說,已通過台灣聯合大學系統4所學校的校務會議通過,預計最快明年初可加入該系統,展開聯合招生、學籍轉換等,互補合作。(記者吳柏軒攝)

2020/11/17 15: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申請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要與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等共同合作,今上午正式通過最後1所學校的校務會議,預計明年2月可正式成為該系統成員,將構成3千名教師、6萬名學生的大學系統。

台聯大系統約18年前成立,由清大、交大、中央、陽明等校組織,總校長為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採大學系統合作方式,彼此互相分享學校資源、跨校選課等,政大則在2年前開始運作,申請加入台聯大系統。

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選擇台聯大系統,主要關鍵是「互補性」與「地緣性」,因政大專長在文法商等領域,可提供台聯大系統師生更多互補,也希望學習該系統各校理工領域專長,而地緣性則盡量選擇北部學校,因此2年前開始運作,先通過校內行政會議,再拜會台聯大系統辦公室,並進行4校校務會議說明與表決。

郭明政說,歷經清大、交大、陽明等校,加上今通過中央大學校務會議,4校皆全票通過讓政大加入,未來預計將由該大學系統報請教育部核備,最快預計明年2月啟動各方面合作。

郭明政表示,合作後,可啟動相關整合,包含聯合招生、學籍轉換等,如可系統內轉校(不可轉同科系)、跨校輔系與雙主修、逕讀博士學位、乃至跨校學位學程等,如政大已不設輔系、雙主修門檻,預計將來對校外也不設門檻,而相關的交通車將視學生修讀情況而發車。

郭明政還說,將來也可推動大學系統的整合型研究計畫,圖書館藏目前4校有330萬冊,將加上政大80萬冊數量,其他獎學金、通識講座、學生社團營隊等,盼實現「國內留學」理念,與他校夥伴共同打造國際一流的大學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