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族群和諧以球會友 原客三對三鬥牛賽開打

號召族群和諧以球會友,原客三對三鬥牛賽今天宣布開打。(圖由客委會提供)

號召族群和諧以球會友,原客三對三鬥牛賽今天宣布開打。(圖由客委會提供)

2020/11/16 16: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以族群和諧為號召,客委會及原民會攜手舉辦「原客青(少)年3X3籃球賽」,今天宣布賽事開打,除了總獎金高達76萬元,也希望透過以球會友,加強不同族群間的交流。

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及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長楊正斌今天一同出席賽前記者會,並邀請由原住民及客家青(少)年合組的2支隊伍進行示範賽。客委會表示,本次賽事免收報名費,將於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等8個縣市分區舉行。

楊長鎮說,在台三線沿線許多地方客家人都與原住民朋友住在一起,希望原住民及客家族群的青(少)年藉由賽前的練習、團隊建立的過程中,體會團隊精神及深刻友誼;而家長也在為孩子加油打氣中,促進族群間彼此的認識及尊重,未來也盼望這項比賽能成為每年的固定賽事。

會中由目前就讀苗栗縣公館國中、獅潭國中及南庄國中的6位原住民和客家青(少)年合組為兩隊,分別取名為客語發音的「大出手」及「展風神」進行示範賽,象徵原客青(少)年相互間的友誼合作。另也邀請中華隊籃球國手出身的6名球星擔任活動代言人,包括苗栗客家籍球星黃柔甄(國泰女籃)、彭俊諺(領航猿)及原住民籍球星羅蘋(國泰)、吳家駿(璞園)、林耀宗(領航猿)及黃鈴娟(國泰)等。

客委會也說明,選手可跨縣市參賽,但每人只能報名1隊,每隊上限5人,其中須有2名原住民及1名客家選手為基本隊員,且另須組成5至10人的啦啦隊。凡報名參賽隊皆可獲贈紀念籃球2顆及每人1件紀念球衣,啦啦隊每人亦可獲得加油隊服。每場次比賽參賽隊還有機會獲得獎金,啦啦隊則有機會可獲得最佳創意、最佳人氣與團隊精神獎等獎項。

在選手獎項部分,每區預計安排U12(97年9月1日以後出生者)男子、女子組各16隊,及U16(93年9月1日以後出生者)男子、女子組各24隊好手共同角逐,各組前4名均可獲頒獎金及獎品,其中U16男子及女子組冠軍獎金各1萬元,總獎金共76萬8千元。相關訊息可至活動官網查詢,專線電話:02-2771-13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