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犬會攻擊人 中市議員要求農業局加強管理

因今年9月份曾發生比特犬咬傷人事件,台中市議員提案要求農業局訂定「台中市攻擊性寵物管理自治條例」規範。示意圖。(資料照)

因今年9月份曾發生比特犬咬傷人事件,台中市議員提案要求農業局訂定「台中市攻擊性寵物管理自治條例」規範。示意圖。(資料照)

2020/11/16 15: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今年9月份曾發生比特犬咬傷人事件,台中市議員提案要求農業局訂定「台中市攻擊性寵物管理自治條例」規範,今議會法規委員會進行審查,決議修改現有自治條例納入規範,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中央已有動保法規範,修改自治條例恐將出現重覆問題,會再與市議員協調。

由於9月初大里比特犬攻擊民眾事件,市議員林碧秀提案提案,要求台中市政府訂定「台中市攻擊性寵物管理自治條例」,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進行審查。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強調,無論自治條例推行與否,農業局皆應於行政作為上更加積極,並且在飼主端、寵物業者端加強攻擊性犬隻的管理,讓市民免於恐懼之中。

江肇國更強調,外界傳出台中市比特犬總數佔全國的一半,但事實上,全台灣比特犬數量為1945隻,其中台中市登記在案僅佔一成185隻,並非訛傳的數量。但是,現行動保法規範6種犬種為攻擊性犬隻,包含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以及獒犬。若加總全部攻擊性犬隻,台中共計列管463隻,呼籲農業局應該更加積極管理,讓市民在綠地公園散步運動能夠安心。

江肇國表示,農業局應當立即啟動實際作為,除了配合中央公告的政策,規範攻擊性犬隻必須由成人伴同、以長度不超過1.5公尺的繩或鍊牽引,並配戴不影響散熱的透氣口罩,以及未來禁止飼養與繁殖比特犬。

此外,農業局更應該在飼主端、寵物業主端都建立管理機制,列管並掌握當前已飼養攻擊性犬隻的數目,持續追蹤並在未來杜絕攻擊性犬隻越來越多的可能性,減低市民發生意外的機會。

比特犬會攻擊人,中市市議員江肇國要求農業局加強管理。(記者蘇金鳳攝)

比特犬會攻擊人,中市市議員江肇國要求農業局加強管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