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犬當街咬死母狗 飼主違反動保法送辦

陳姓男子飼養的大型比特犬ROCK,趁飼主開門之際溜出後,當街咬死母狗,害陳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死亡」罪嫌送辦。基隆地檢署認定,ROCK咬死母狗時,陳並不在場;僅過失並非故意,做出不起訴處分。(記者林嘉東攝)

陳姓男子飼養的大型比特犬ROCK,趁飼主開門之際溜出後,當街咬死母狗,害陳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死亡」罪嫌送辦。基隆地檢署認定,ROCK咬死母狗時,陳並不在場;僅過失並非故意,做出不起訴處分。(記者林嘉東攝)

2019/08/15 15:0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陳姓男子飼養的大型比特犬ROCK,趁飼主開門之際溜出後,當街咬死母狗,害陳被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死亡」罪嫌送辦。基隆地檢署認定,ROCK咬死母狗時,陳並不在場;至於陳未注意讓ROCK溜出,僅有過失,並非故意,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陳姓男子去年5月間,牽著飼養的大型比特犬ROCK遛狗時,未鍊住ROCK,並為牠戴上口罩,致ROCK跑進民宅,咬傷一隻黑色混種流浪母犬頸部、嘴巴等處。

由於陳遛狗時未鍊住愛犬,又未配戴口罩,被基隆市政府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台幣3萬元。

未料,事隔8個月,今年1月間ROCK變本加厲,當街攻擊一隻黑色混種流浪母犬,撕咬流浪母犬頭部,致母犬頭部嚴重出血,送醫不治。

陳被基隆市政府依違反動物保護法「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死亡」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調查,ROCK原本被飼養在陳家陽台內,陳因陽台裝修,讓ROCK未戴口罩在客廳走動;未料,ROCK趁陳返家開門之際溜出屋外。

陳見狀在後追趕,已經來不及,直到聽到鄰居說有2隻狗在打架,趕緊跑過去時,才發現ROCK緊咬著流浪母犬的頭不放,被咬的母狗倒地無法動彈,陳趕緊拉開ROCK,抱起流浪母犬就醫,仍回天乏術。

檢察官認定,ROCK當街咬死流浪母犬時,陳並未牽著遛狗,且陳的陽台確實在整修,陳未圈鍊住好ROCK,讓他趁隙跑出咬死母狗,確實有未注意的過失,但未達「故意」程度,因此處分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