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獎的是......不能說!大武山文學獎釋疑:公正公開沒問題

屏東縣大武山文學獎匿名公布得獎者姓名惹議。圖為去年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頒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大武山文學獎匿名公布得獎者姓名惹議。圖為去年第18屆大武山文學獎頒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20/11/15 17:4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舉辦大武山文學獎邁入第19屆,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卻只見作品名稱,未公布作者是誰,「有公布等於沒公布」公信力引發質疑;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回應,將研擬後續得獎名單公布形式。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主辦大武山文學獎,網頁上公告「因個人資料保護法,僅公布得獎作品名稱,得獎名單依作品題目筆畫排序」。引起民眾質疑:「居然得獎不能說?」

第19屆大武山文學獎分為社會組、黃金組、文青組,總獎金超過37萬元,其中以社會組首獎4萬元最高,有民眾認為得獎就是榮譽,應該大方公布得將者性名;也有藝文界人士認為,公布姓名不僅是榮譽也能達到鼓勵創作的效果,建議主辦單位可在報名收件時收取個資使用同意書,避免相關爭議再起。

屏縣府法制科表示,得獎者確實可以主張隱私權、保障個人資料,但一般比賽公布得獎名單,只要不在名字後面加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資料,就沒有違反個資法問題。

文化處圖資科表示,大武山文學獎辦理至今已19屆,過去曾有諸多得獎者以個資為由,反映不想被公布姓名,因此自第13屆起,僅公布得獎作品名稱,不公佈作者姓名,大武山文學獎評審程序皆公開公正,本次接到希望公布作者姓名的聲音,文化處會納入各方意見,研擬後續得獎名單公布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