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盃全國匹克球錦標賽開打!300人競技

台中市長盃全國匹克球錦標賽在大甲國中開打! (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盃全國匹克球錦標賽在大甲國中開打! (記者歐素美攝)

2020/11/15 14: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盃全國匹克球錦標賽今天在大甲國中舉行,吸引逾300位民眾參賽。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理事長賴建豪表示,匹克球近10年在美國蓬勃發展,他於5年前引進台灣,目前全台匹克球運動人口約5000人,匹克球可利用羽球場練習及比賽,速度和緩,是最省錢且適合各年齡層的運動。

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理事長賴建豪原本是網球選手,因網球或羽球需要強大體力,而且容易造成膝蓋等損傷,他在6年前退休後一直在尋找適合年長者的運動,結果發現了匹克球。

他表示,匹克球在美國發展約60年,近10年更在美國蓬勃發展,運動人口數達500萬人,並成立職業賽。賴建豪於5年前將匹克球引進台灣,目前全台約有5000人是愛好者。58歲的林先生,4個月前接觸匹克球,他說,匹克球很好打,也很有趣。

賴建豪表示,匹克球是結合網球、羽球及乒乓球3合1的緩和運動。場地以羽球場為主,因羽球運動在國內十分普及,硬體不用花錢,只要將羽球的圍網從150公分降低為91.4公分即可,球拍則是乒乓球拍的加大版,勿需像羽球或網球等更換穿線,比賽方式則宛如網球,可以落地或直接截球。

匹克球除了省錢,因速度慢,打球時需蹲低或馬步,賴建豪表示,有助膝蓋復健,打時著重「冷靜」,重點是讓球過網,有助訓練耐力及心肺功能。

賴建豪除成立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從國小、國中及高中札根推廣,目前全國30多所大專院校也成立匹克球社團,他並進一步成立亞洲匹克球總會,目前已有日本、澳大利亞、杜拜、泰國、菲律賓等14國參加。他表示,匹克球運動12歲幼童可與100歲老人對打,將成為未來人口最多的一項運動,而且隨處可打,像他在家用椅子當中線,就可和太太一邊打一邊聊天,每天打每天都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