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廢PCB再利用引發重金屬爭議 桃市環局:非事業廢棄物

立委陳椒華勘查屏東鍇霖公司,指廢棄物產品如「元素週期表」。(記者蔡宗憲攝)

立委陳椒華勘查屏東鍇霖公司,指廢棄物產品如「元素週期表」。(記者蔡宗憲攝)

2020/11/14 20: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鍇霖公司製造的低強度混凝土,使用原料「玻璃纖維樹脂絲」竟然含金銣銫鍶銻鈦等物質,宛如「元素週期表」重現,要求核准這項「產品」桃園市運回去;對此,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未收到環保署相關資料,未來會待收到資料後,再針對生產「玻璃纖維樹脂絲」工廠進行稽查。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公關室主任蔡元正、事業廢棄科長周孫有等則是對於生產「玻璃纖維樹脂絲」工廠是否有違法情事則是不願回應,僅強調依照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不起訴處分書,該玻璃纖維樹脂絲係為處理後資源化產品,有申報產出及收受記錄為憑,並非事業廢棄物。

另鍇霖公司為屏東縣再利用機構,再利用產品及使用用途是否符合再利用許可由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現場稽查結果認定。

具熟悉該行業人士表示,桃園市是PCB生產重鎮,PCB工廠會針對報廢PCB,將電路板上的金屬析出,最後將塑料部分賣給下游回收再利用工廠,回收再利用工廠將PCB切條、磨粉後就當原料賣給下游工廠(例如鍇霖),桃園因地利之便,也是「玻璃纖維樹脂絲」回收再利用工廠的大本營。

該人士表示,「玻璃纖維樹脂絲」重金屬來源就是原有的PCB,由於PCB工廠報廢塑料品質來源無法掌控,使得「玻璃纖維樹脂絲」重金屬含量容易超標,這也是鍇霖公司使用的「玻璃纖維樹脂絲」含有多項金屬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