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西定高架橋鋼片砸車 民眾心驚:打到人肯定腦袋開花

基隆市西定高架橋發生鋼片砸車事件,民眾直呼好險不是砸到人。(新西里長陳漢昭提供)

基隆市西定高架橋發生鋼片砸車事件,民眾直呼好險不是砸到人。(新西里長陳漢昭提供)

2020/11/12 18:5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西定高架橋10日凌晨發生鋼片砸車事件,安樂區新西里長陳漢昭說,這是西定高架橋通車以來第一次發生,幸好砸到的是車,若是人肯定腦袋開花,基隆市議會已排定明天(13日)到場會勘,確保橋樑安全。

被橋樑鋼片砸到車的張姓市民說,他常把車子停在住家附近的高架橋下,10日上午開車到林口上班,才發現車頂上有一個重達1公斤、30公分長的鋼片,板金被劃破、車頂凹陷,返家後與橋上的鋼片比對,一模一樣,找到禍首。

陳漢昭說,這是西定高架橋通車14年來,第一次發生鋼片掉落砸到車輛事件,附近有運動場、學校,加上這裡停車不收費,路邊停車進出頻繁,幸虧這次砸中的是車輛,還可以修理,砸到人就代誌大條了。

市府工務處公有建築科長廖俊育說,西定高架橋下方就是西定河,水氣多,容易鏽蝕,焊接處鬆動,鋼樑與懸臂板連接處有縫隙,早期廠商為了避免縫隙太大,會以鋼板填補,並不影響結構安全。

今天工務處人員查看發現,西定高架橋有3個橋墩的鋼片都有快脫落的情形,會立即處理,若有安全疑慮則拆除,並派員全面巡檢,避免意外再發生。市府表示,法定的橋樑檢測為2年一次,西定高架橋上一次檢測是去年,並無異狀,為了保障用路人安全,會加強巡查頻率。

基隆市西定高架橋下方停車不收費,路邊停車進出頻繁。(新西里長陳漢昭提供)

基隆市西定高架橋下方停車不收費,路邊停車進出頻繁。(新西里長陳漢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