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輕生 教部:校方通報證實是中生 協助家屬入境、檢疫事宜

台大學生再發生憾事,校方已通報教育部校安心中。(資料照)

台大學生再發生憾事,校方已通報教育部校安心中。(資料照)

2020/11/12 12:57

首次上稿11:17
更新時間12: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昨天再發生學生輕生憾事,教育部今天表示,台大校方昨天有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證實發生不幸事件的學生是中國學生,學校已展開緊急處理,聯絡系所老師及家屬,台大學務處和心輔中心並展開加強相關緊急輔導措施。

教育部今天中午表示,經與校方、陸委會、海基會及陸生聯招會了解,發生不幸憾之台大學生是位中生,目前該名中生的在台親屬已協助處理後續事宜,教育部將與陸委會、海基會持續保持聯繫,提供該名學生的家長或親屬在入境我國及檢疫相關事宜之必要協助。

教育部表示,近期台大學生接續發生不幸事件,台大學務處召開緊急會議,掌握相關時間空間人員細節,確認可能影響的學生族群;台大心輔中心也啟動處置措施,由資深學生心理輔導人員至班級現場了解事件後續動力,並協助處理學生的情緒。

教育部說明,台大校方也進一步接觸聯絡潛在需要哀傷輔導之受衝擊同學,並加強接觸關心需要高關懷的同學,提供諮商輔導,並持續關心。教育部也表示,台大校安中心均依規定回報教育部校安中心,台大心輔中心主任是相關專業專家,教育部會持續關注並提供所需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