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將通車 陳柏惟批烏日4站竟沒設iBike站

捷運綠線即將試營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發現包括高鐵台中站,烏日區4個車站至今都沒設置iBike租賃站,配套明顯不足。(記者陳建志攝)

捷運綠線即將試營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發現包括高鐵台中站,烏日區4個車站至今都沒設置iBike租賃站,配套明顯不足。(記者陳建志攝)

2020/11/10 17:3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捷運綠線將從11月16日起試營運1個月,不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前往烏日區高鐵台中站等4個捷運站實際勘查,卻發現4個站竟連1輛iBike也沒有,附近汽機車停車位也少的可憐,質疑將通車配套卻不足,轉乘不方便將降低民眾搭乘意願,建議市府從加強轉乘機能、增加停車空間、加速路網建置3方向努力。

市府交通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捷運綠線18個車站,確實還有高鐵台中站、烏日、九德、九張犁等7個站還未設置iBike站,強調是因相關預算直到今年7月議會才解凍,標案決選已在上週完成,將加快腳步希望在11月中下旬施工,並在明年元旦前完工,至於車站外的停車空間,除路邊外,需有停車用地才能設置,將會積極尋找適合的空間劃設停車場。

陳柏惟表示,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是許多人努力的成果,台中是全國人口第2多的城市,運量應不是問題,因此如何提升民眾搭乘意願相形重要,其中轉乘機能是否方便是其中一項重要因素,包括公車、計程車等站間轉乘,不過自己和服務團隊前往捷運所在地烏日區的高鐵台中站、烏日、九德、九張犁4個捷運站勘查,卻發現通車在即,4個車站外竟然都沒設iBike租賃站,民眾想騎iBike轉乘根本沒辦法。

陳柏惟指出,市府統計資料顯示,捷運站沿線步行500公尺以內,共設置了6256個汽車停車格、13000多個機車停車位,但親自勘查烏日4個捷運站,除了高鐵台中站外,其餘3站幾乎沒有汽車格,機車格也少的可憐,民眾都跟他反映轉乘根本不方便。

陳柏惟並說,大眾運輸路網是否健全,是決定運量根本原因,除了綠線,希望藍線的綜合規劃盡速完成,並加速推動綠線延伸,尤其是台鐵烏日大慶高架化以及海線雙軌化,將持續爭取中央支持,但希望市府也能配合中央地方合作推動。

捷運綠線即將試營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指烏日區4個車站汽機車停車位少,將降低民眾搭乘意願。(記者陳建志攝)

捷運綠線即將試營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指烏日區4個車站汽機車停車位少,將降低民眾搭乘意願。(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