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優質木瓜外銷香港 首航3噸正式裝櫃 瓜農盼再接再厲

顆顆嚴選的南投優質木瓜,正式進軍香港市場。(記者佟振國攝)

顆顆嚴選的南投優質木瓜,正式進軍香港市場。(記者佟振國攝)

2020/11/10 17:3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木瓜栽種面積、產量居全台第3,有鑑於盛產期導致木瓜價格逐年降低,為避免果賤傷農,縣府則是與埔里鎮水果生產合作社媒合和新生鮮有限公司收購南投優質木瓜外銷,首批3噸今天正式裝櫃外銷香港,農民、業者盼未來再接再厲增加外銷據點,目前也開發木瓜小包裝精品伴手禮及小鮮果箱,開拓國內零售通路,內外併進推銷南投優質木瓜。

木瓜是營養豐富、老少咸宜的水果,南投縣的面積、產量居全台第3,單是埔里、國姓地區面積逐年遞增,107年140公頃,今年已逾200公頃,透過埔里水果生產合作社運銷,105年953公噸,108年已達1110公噸。

但業者也發現近5年來的木瓜運銷均價由每公斤40元左右降至30元,主要是盛產期產量過多而果賤傷農,除亟需拓展內銷通路,縣府與埔里水果生產合作社也積極尋求貿易商合作開拓外銷市場。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農產品出口受阻,縣府仍媒合和新生鮮有限公司收購南投優質木瓜3公噸外銷,今正式裝櫃外銷至香港,縣府農業處表示,首批數量雖然不多,但產品均採嚴格溯源管理,均通過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198種農藥殘留檢驗合格,並精選符合規格果品統一包裝出貨,希望以品質爭取其他國家青睞。

目前水果生產合作社也開發小鮮果箱及小包裝精品伴手禮,適合小家庭及年節送禮,讓更多消費者品嘗南投優質木瓜好滋味。

首批外銷香港的3公噸木瓜,今天正式裝箱入貨櫃。(記者佟振國攝)

首批外銷香港的3公噸木瓜,今天正式裝箱入貨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