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酸新北捷「賠得一塌糊塗」 侯友宜:北捷前5年也虧損嚴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出席「2020板信新北好市節」活動,與攤商熱情握手,對捷運環狀線經營權問題,他說對新北捷運公司非常有信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出席「2020板信新北好市節」活動,與攤商熱情握手,對捷運環狀線經營權問題,他說對新北捷運公司非常有信心。(記者何玉華攝)

2020/11/07 13:57

[記者何玉華、周湘芸/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捷運環狀線第1期路線經營權問題時,酸新北市光輕軌就賠得一塌糊塗,若再收回環狀線經營,10年內會把資本額賠光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出席活動不甘示弱說,台北捷運前5年虧損得也非常嚴重,現在受新北委託經營環狀線也是虧損啊!

柯文哲提到新北捷運虧損說「現在叫我接新北的捷運,我一定拒絕,這明明會虧得一塌糊塗,還有三鶯線跟安坑線,一定虧一塌糊塗」、「10年把資本額都賠光」;還說現任北捷的員工,一定不想去新北捷運公司。

侯友宜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柯文哲的說法,侯友宜說,台北捷運前5年虧損得也非常嚴重,現在接受新北委託經營環狀線,也是虧損;他認為,大眾運輸不是只要以營利為目的,最重要的是讓市民有便宜、快速又便捷的安全交通運輸。

對於柯文哲說「環狀線3年一到,我們員工全部撤回,空殼交給新北市看他怎麼接」,侯友宜表示,新北捷運公司不斷在壯大組織,經營成效也不斷往上走,他相信這幾年下來,新北捷運公司在人力、物力上已非常有經驗,淡海輕軌去年一整年,營運人數就成長了41%,所以新北捷運公司絕對有能力來負起責任,尤其在新北境內的捷運,理當新北市自己要扛起責任來。

對於雙北市府各有堅持,是否希望交通部介入協調?侯友宜說,謝謝大家的關心,交通部、台北市跟新北市,都願意一起建構溝通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