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藍皮普快隨電氣化停駛 網路連署保留定期班次

藍皮普快預計隨鐵路電氣化停駛。(記者陳彥廷攝)

藍皮普快預計隨鐵路電氣化停駛。(記者陳彥廷攝)

2020/11/06 23: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底環台鐵路幹線將正式電氣化通車,台鐵調降柴電及柴聯機車頭使用率,其中包括極受歡迎的「藍皮普快」也將停駛,有民眾不捨,在行政院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台鐵能留下藍皮普快繼續作為南迴鐵路的定期班次營運。

由柴電機車頭拖拉的藍皮普快目前行駛於枋寮至台東的南迴鐵路,12月23日將隨電氣化通車而停駛;藍皮普快復古味濃,又具有許多全台唯一,被譽為「解憂列車」,停駛消息引來惋惜,坊間已出現「追火車」潮。

台鐵雖承諾保留藍皮普快,但卻是朝觀光專列方向規畫,網友認為未來將難以親近,且難保不會步上光華號「白鐵仔」說要發展觀光,至今仍閒置的後塵,也有人發起連署,提議除保留藍皮普快為定期班次、改為假日行駛,並縮短服務區間,利用東、南台灣的觀光資源作為賣點,甚至可以電力機車頭牽引,保存僅剩的鐵道活文化財。

提議中並引用台鐵數據,指藍皮普快車廂經常不敷使用,且與莒光號的客座利用率差距僅2.54%,顯示載客率不差;連署在60天期限內超過5000人,中央政府就必須針對提議作出回覆,此提案上線兩天就已有逾50人覆議,但也有人認為「白鐵仔」是老化嚴重才無法復駛,藍皮普快也可能會有這樣情形,等整修完後再討論不遲。

藍皮普快預計隨鐵路電氣化停駛。(記者陳彥廷攝)

藍皮普快預計隨鐵路電氣化停駛。(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