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美術館旁廣告帆布破爛不堪 開館前漏夜拆下

嘉義市府工務處取得飯店業者同意,趕在市立美術館開館前,今晚漏夜雇請吊車將廣告帆布撤下。 (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義市府工務處取得飯店業者同意,趕在市立美術館開館前,今晚漏夜雇請吊車將廣告帆布撤下。 (記者丁偉杰翻攝)

2020/11/06 20:28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立美術館由市定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改建完成,明天正式開幕,市議員蔡文旭抨擊,新美術館蓋得這麼漂亮,但周邊飯店牆面廣告帆布破爛不堪,形成鮮明反差,更與市長黃敏惠施政方針「要以美學融入生活、改善市容,讓市民有感」背道而馳,市府工務處取得飯店業者同意,趕在開館前,今晚漏夜雇請吊車將廣告帆布撤下。

市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長郭信村說,今年5、6月針對中山路、林森東路一帶商家招牌景觀整頓過一波,經取得商家同意書後,拆下133面凌亂破損的廣告招牌,當時這面飯店廣告帆布尚完好,可能不奈風吹日曬而破爛,影響觀瞻。

蔡文旭前天在市長黃敏惠到議會施政報告時,質詢此事,市府工務處隨後聯絡這家飯店業者,業者原允諾自行拆除這面廣告帆布,後來又稱「沒錢處理」,工務處取得業者同意後,透過契約廠商,雇請吊車,今晚已將廣告帆布撤下。

蔡文旭說,新美術館改建總經費2.88億元,其中景觀工程費用為1848萬元,新美術館明天正式開幕,就是要讓藝術動能擴散全城市,黃市長在施政報告中說要「整頓廣告招牌,落實美學管理」,他認為城市的管理、市容景觀的維護,與破損廣告帆布的處理,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

蔡文旭說,破損凌亂廣告招牌在市區隨處可見,建議由里長將破損的招牌、看板、帆布拍照後傳給市府相關單位,相關單位再依破損的嚴重程度分優先順序來處理,一件一件來改善,久了一定會有成績出來,達到市容美觀。

原本掛在飯店牆面的廣告帆布已撤下。(記者丁偉杰翻攝)

原本掛在飯店牆面的廣告帆布已撤下。(記者丁偉杰翻攝)

原掛在飯店牆面的廣告帆布破爛不堪,影響觀瞻。(記者丁偉杰翻攝)

原掛在飯店牆面的廣告帆布破爛不堪,影響觀瞻。(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