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畫家白魚跨界做菜 揮灑穿金戴銀晶魚捲

知名藝術家林伯禧表演撒金箔的筆法入菜。(記者王捷攝)

知名藝術家林伯禧表演撒金箔的筆法入菜。(記者王捷攝)

2020/11/05 22: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比利時列日皇家美術學院,在2015年創校200多年來有了第一位華裔終身榮譽教授,這個榮譽學位也是歐洲藝術史上第一位華人榮譽教授,他是筆名「白魚」的藝術家林伯禧,他還是第一位在米蘭皇宮舉辦個展的藝術家,本報曾深入畫室專訪林伯禧的特殊畫風,他使用稀有金屬、礦石來作畫,讓畫作艷麗帶有東方的暖色系,這次他不作畫而是來做菜,未來將與飯店合作「白魚宴」。

林伯禧的畫作可以看到鑽石、祖母綠、999純金與紅珊瑚,他用獨門技術將金屬與天然礦石磨成粉,並把蘆葦削尖製筆作畫;「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林伯禧利用天然礦石作畫的原因,是因為不會退色,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時尚」。

早年林伯禧與祖母綠礦商結緣,這位好友有一個願望,希望有天能用祖母綠來作畫,他為此到日本研究如何把寶石磨成粉狀,他到了時尚之都米蘭,便開始使用貴重金屬、寶石作為原料,也因此在林伯禧的畫中山水能會閃爍著璀璨光芒。

這次台南飯店業者展出林伯禧60幅畫作,同時林伯禧也宣布,將與飯店業者「四手合作」一場「白魚宴」,飯店業者推出餐點後,他將以作畫的筆法在料理上灑上金箔,這次他與行政總主廚盧偉強獻上「穿金戴銀晶魚捲」。

這道料理,選用頂級龍虎斑,運用特殊工法將魚肉片下,裹入用筍子、香菇、紅蘿蔔組成的蔬菜條後蒸熟,稱底的是用特製麻辣醬汁煨煮過的寬粉、玉米筍、黑木耳等食材,在上桌前由林伯禧撒上金箔,讓整道菜有波光粼粼的感覺。

林伯禧與飯店業者與行政主廚盧偉強獻上「穿金戴銀晶魚捲」,在料理上以藝術筆法撒上金箔。 
(記者王捷攝)

林伯禧與飯店業者與行政主廚盧偉強獻上「穿金戴銀晶魚捲」,在料理上以藝術筆法撒上金箔。 (記者王捷攝)

林伯禧的新作。(記者王捷攝)

林伯禧的新作。(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