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轉乘不便 民團要求計畫公開透明

公民團體到嘉義市議會陳情,要求鐵路高計畫計畫公開透明。(記者林宜樟攝)

公民團體到嘉義市議會陳情,要求鐵路高計畫計畫公開透明。(記者林宜樟攝)

2020/11/05 18:3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正進行鐵路高架化計畫,桃山人文館、嘉義市消費者保護者協會、台灣福爾摩沙消費者保護協會等公民團體今天到議會陳情,指目前規劃設計的國道轉運站與嘉義車站主體相隔遠,將造成乘客轉乘不便,要求市府完整公開鐵高計畫資訊,市議員蔡文旭、孫貫志等接受陳情,也要求市府要考慮民眾轉乘便利性,並即時公開計畫內容。

桃山人文館館長林瑞霞說,在站體內能夠順暢轉乘,是世界潮流,市政府的規劃卻會讓乘客不方便,她也說,市府應將交通報告規劃書完整呈現,讓民眾瞭解,讓專家對話,瞭解其合理性,但目前並未公開,若已定案,就難以有討論空間,應公開透明;陳情民眾也說,整體規劃應更便民,若要拿著行李行走200到300公尺才能轉乘客運,對老年人很不便。

蔡文旭說,車站主體若與轉運站離太遠,如超過200公尺,應設置電動步道,幫助老弱婦孺進行轉乘,他認為鐵高計畫攸關市民權益,主管機關決策資訊應透明化,與民眾交流;孫貫志則認為,資訊公開讓民眾有表達意見的機會,鐵高計畫民眾關心,計畫若定案才揭露,修改更不易,應讓市民能瞭解規劃內容,並廣納民意。

市府交通處長鄭君健說,轉運站分為國道轉運及公車、BRT等,考量車站東西兩側需設有小客車、機車、計程車及公路客運、市區公車停靠區域,將再限縮兩側腹地,為避免大型車輛於中興路與小客車交織,大型車輛將移至自由路的國道轉運站,減輕交通負荷與擁擠,目前國道轉運站距離車站主體約50至200公尺,有廊道串聯,未來會思考更便利連結方案。

鄭君健說,鐵高計畫各程序進行中,尚在規劃階段,業務單位有作業期程,會持續辦理地方說明會,就可公開的部分進行說明,會盡量滿足民眾的期待,公民團體所提及的交通規劃報告書,因仍於審查階段,待規劃報告確認後,可上網公告。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內容。(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內容。(嘉義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