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中央公園將開幕 市議員轟設施缺失嚴重:好大喜功

市議員批中央公園又將委外,市府根本是「會生不會養」(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批中央公園又將委外,市府根本是「會生不會養」(記者蘇金鳳攝)

2020/11/05 12: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央公園將在12月6日要開幕,市議員謝明源、陳淑華、邱素貞、蕭隆澤今天在市議會痛批,中央公園完工已兩年,一年的維護費要7、8千萬元,還未開幕,有很多設施缺失嚴重,甚至未來還要OT委外經營,像台中歌劇院就交給中央,市府重大建設根本就是「只會生不會養」,只會「好大喜功」。!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委外不是不好,是委託專業廠來維護,因為建設局的人力有限,因此有一些公園委外經營,但不會影響開放,而且有一些商店委外經營,可以賺一點錢,目的就是要把中央公園營運得更好 。

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水湳中央公園從試營運到現在也完工2年,廣達67公頃,還未開幕,但她已時常接獲民眾反映,這裡應該做些什麼、那裡缺什麼!中央公園每年要花7、8千萬元以上的維護費,市府在維護工作做不好嗎?

陳淑華痛批,中央公園未來竟要OT委外經營,根本就是市府好大喜功又一例,近幾年所有重大建設都委外經營,以前的國家歌劇院、還沒生的巨蛋,都是要生了給別人養;即使是水湳經貿中心的許多重大建設也都是OT。台中市政府什麼都OT!乾脆政府也委外算了!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中央公園花58億興建,而歌劇院興建40多億,都無法養,中央公園還委外,市府自己竟然無法維護,像芒草景點已成打卡景點,12月6日要開幕,不明白市府為何要委外經營。

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表示,中央公園廣達67公頃,地方非常大,年底將舉行跨年晚會,但還有很多缺失,如夜晚燈光暗、標示不明確、有安全疑慮,很容易走失、車道與人行道交錯。此外,中央公園號稱是智慧公園,但民眾反映中央公園為視障者設計的「點字區」竟是平面無起伏,建設局怎能驗收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