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YouBike總騎乘次數破4000萬 中壢前站穩坐全國冠軍

中壢火車站站前YouBike場站,近5年來年年蟬聯全國營運場站冠軍,學生族群和上班族是最大客源。(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火車站站前YouBike場站,近5年來年年蟬聯全國營運場站冠軍,學生族群和上班族是最大客源。(記者李容萍攝)

2020/11/03 23:1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公共自行車YouBike自2016年2月上路以來,市境共建置租賃站361站,已上線營運車輛共9205輛,桃園市交通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市境YouBike的總騎乘次數累計4056萬1429次,以中壢火車站前站的租借率最高,總騎乘次數270萬次,單日平均使用次數1600次,連年蟬聯全國全國2685個租賃站(包含YouBike 2.0)的冠軍,也顯示中壢人最愛以YouBike代步。

桃園市境租賃站租借第2至第10名,分為桃園火車站前站、桃園火車站後站、捷運長庚醫院站、中壢火車站後站、莊敬廣場、忠孝廣場、銀河廣場、中原大學、光明公園。

交通局運輸規劃科分析,中壢區因高中職、大專院校林立、學生人數眾多,YouBike騎乘次數前10名租賃站有6個在中壢區,加上YouBike在桃市上路以來維持前30分鐘免費的加持,過了30分鐘後,使用4小時內每30分鐘收10元,4小時至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逾4056萬次的騎乘次數中有90%以上是騎乘30分鐘以內享免費好康,其他以騎乘1小時內居次。

YouBike租借太夯,租賃站始終供不應求,邇來有民眾抱怨「我家這里都沒有YouBike」,其實,今年10月就連市府殯葬管理所中壢區殯葬服務中心前也建置「中壢殯葬園區」YouBike站,提供民眾前往殯葬園區參加告別式的另一種運具選擇。

運輸規劃科長曾啟倫表示,YouBike租賃站的建置主要以人口數,都市區人口聚集區,商業活動行為頻繁,學校、公園及重大公共設施周邊為主,市境13個行政區,目前僅復興區唯一沒設租賃站,原因在於復興區多數為山坡地,騎乘公共自行車較危險,且調度困難,使用效益可能太低,而未規劃建置。

提供民眾前往殯葬園區另一種運具選擇,「中壢殯葬園區」YouBike近日開站。(記者李容萍攝)

提供民眾前往殯葬園區另一種運具選擇,「中壢殯葬園區」YouBike近日開站。(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