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不是「為屏東爭光」嗎?家長及教練質疑羽球全中運選拔規定

屏東羽球全中運選拔卡縣運規則惹議。(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羽球全中運選拔卡縣運規則惹議。(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11/02 21:3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今年七月的屏東全中運獲得各界好評,但近期卻有屏東羽球選手表達對於縣內全中運參賽選拔方式不滿,因為今年首次將屏東縣運規劃為全中運選拔,競賽章程卻未比照全中運,有選手被迫「失格」,家長及教練大嘆「誰敢留縣升學」?對此,屏東縣教育處解釋,全中運選手資格本須先通過縣內選拔,這項原則從未改變。

枋寮高中(國中部)在國內羽球賽事成績斐然,但在上週末結束的屏東縣運引發極大爭議,包括團體賽、國中組雙打、高中組雙打,都因為選手資格不符遭取消資格,原因是轉學未滿一年,但這些選手卻符合明年全中運參賽規定。

枋寮高中(國中部)教練蔡育勳表示,這次縣運為全中運屏東縣代表隊選拔,既然是選拔賽應以全中運競賽章程總則去進行,報名賽事前先跟主辦縣運裁判長聯絡章程不符問題,也得到只要合乎可以打全中運資格人員均可報名的答覆,由於縣運舉辦前都未舉辦領隊會議,便依照口頭得知的結論報名,沒想到竟然現場遭取消資格。

蔡育勳說,以國中遭取消資格的選手為例,孩子在今年一月出轉入枋中,明年全中運舉辦時已經遠超過規範的「轉學生或重考生參加比賽者,以具有就讀學校1年以上之學籍為限」,但縣運明明作為全中運選拔賽,卻死板規範「縣運比賽時間為基準」,實在令人不解。

「難道目的不是選出優秀選手為屏東爭光嗎?」蔡育勳及多名家長指出,近8年來,全縣參與全中運只有枋中有獲得佳績,屏東全中運拿下四項第五至第七名,而去年縣內選拔的屏東市長盃,也是使用全中運章程舉辦,實在不能接受今年縣運使用狹隘的規範,剝奪想為屏東爭光的孩子權益。

屏縣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解釋,枋寮高中(國中部)學生參加縣運羽球賽,因未轉學滿一年,與縣運競賽總則規定不符,經大會裁判取消參賽資格,基於賽事公正原則,縣運各組參賽隊伍皆應遵守大會規定,以符合本賽事得選拔本縣優秀選手,而參與全中運前,當然必須遵從選拔賽的競賽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