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青創三合一車站大樓 鳳山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動工

高市鳳山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昨動工,未來將是全國首座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青創空間三合一的火車站。(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鳳山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昨動工,未來將是全國首座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青創空間三合一的火車站。(記者陳文嬋攝)

2020/11/02 00: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今動工,將打造為「空中鳳城」,是全國首座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青創空間三合一火車站,工程從現有站體往上新建,不影響旅客通行動線,更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預計2023年底前完工,將成為高雄新地標。

市府推動鳳山火車站周邊開發,鐵道局斥資大約25億元,新建鳳山火車站暨開發大樓,原定配合鐵路地下化通車同步完工,過程歷經一波三折,鐵道局先建好火車站,再蓋開發大樓,不料又因缺工、缺料,今年三度流標,直到9月才完成發包,終於今天動工。

鐵道局表示,6+10層大樓採鋼構建築,避震效果佳,將從現有站體往上新建,採取兩側施工方式,旅客從車站大門出入,地下室設有大型停車場,動線均不受影響。

最受地方期待的是青創空間多達4層樓,鐵道局將於10層大樓中規劃4至7樓為青創辦公室,北門里長謝秀霞表示,期盼成為鳳山駁二特區,帶動地方文創產業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鳳山早年電影產業興盛,鐵道局於6層大樓中規劃電影院、電影聚落空間,協助地方重振電影產業,也規劃百貨商場、國民運動中心,成為娛樂中心。

鐵道局說,站體面積廣達8000平方公尺,地下室設有2座大型雨水回收池,可從屋頂蒐集雨水,作為站區澆灌等日常使用,站區也採用節能照明設備,節水、省電更環保,近來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

高市鳳山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今天動工,打造「空中鳳城」將成為高雄新地標,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鳳山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今天動工,打造「空中鳳城」將成為高雄新地標,圖為示意圖。(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