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渴啊!日月潭水位再降 九蛙全露成了「黑白郎君」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潭區九蛙疊像全露臉,甚至下半部的青蛙因沾滿淤泥,經陽光曝曬後成為灰白色,與上半部的黑銅色青蛙形成強烈對比,被戲稱是「黑白郎君」。(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潭區九蛙疊像全露臉,甚至下半部的青蛙因沾滿淤泥,經陽光曝曬後成為灰白色,與上半部的黑銅色青蛙形成強烈對比,被戲稱是「黑白郎君」。(記者劉濱銓攝)

2020/10/30 16:2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渴啊!近日南投山區鮮少降雨,日月潭水庫配合放水供應下游二期稻作灌溉,加上武界放水到潭區的水量有限,導致水位直直落,潭區九蛙疊像也全都露臉見客,甚至最底下4隻青蛙因沾滿淤泥,經陽光曝曬後成為灰白色,與上頭5隻青蛙的黑銅色形成強烈對比,被遊客戲稱九蛙出水後成了「黑白郎君」!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雖然九蛙露出水面,但潭區蓄水率仍有8成左右,不過仍是水情趨緊的訊息,代表仍需節約用水,因此近日也機動調整農水供應,趁著部份二期稻作已完成抽穗,便立即將白天放水量從60CMS(每秒立方公尺)降至55CMS,夜間則是縮減至50CMS,盼儘量節約農水,度過用水高峰。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目前每天放水到下游的水量約25CMS,但因水庫未見明顯降雨,而武界放水到潭區也僅10CMS,水量供不應求,水位才直直落,但因二期稻作灌溉本月將進入尾聲,後續會儘量蓄水至明年1月,以利明年春耕有水可灌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