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出國2.0版!擬鬆綁桃機起飛降落國內各機場 價格5500元以上

偽出國推2.0版本,包機可從桃機往返國內本島機場,交通部已將方案送報指揮中心。(資料照)

偽出國推2.0版本,包機可從桃機往返國內本島機場,交通部已將方案送報指揮中心。(資料照)

2020/10/30 12: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雖然國內已經超國200天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不過國際疫情仍嚴峻,為讓國內旅遊、偽出國行程更加多元,交通部將提出微旅行2.0方案,放寬桃園機場能以國際包機形式,飛到「台灣本島」其它機場,旅客須使用護照報告、也可購買免稅品;交通部表示,該方案已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議。

交通部表示,為能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活絡航空及觀光相關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於109年7月即超前部署,會同航空公司及海關、證照查驗、檢疫與安檢等通關單位研議國內微旅行專案航班方案,在同一機場起降原則下,透過提供獨特飛航遊程、限定餐飲與折扣免稅品吸引旅客參與;同時對防疫把關也是滴水不漏,包含執行出境旅客與專機旅客分流、加強航空器與機場清潔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微旅行推出後市場反應熱烈,今年8月推行以來,已飛航27班次,參與旅客共計5138人次。

鑑於台灣邊境持續嚴管,為能進一步創新及豐富微旅行內容,並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林佳龍也指示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邀集航空公司及相關通關單位,研議推出微旅行2.0進階版,在與既有國內航線市場區隔下,放寬航班可在不同機場起降,其中起降一端為桃園機場,另一端可於台灣本島有提供國際包機或航班起降的機場。

另外,為避免排擠到國內航線,交通部表示,會有要求飛行時間至少需要3小時,且價格也必須比國內線高,初步討論至少要5500元以上(單程),必須包裝當地旅遊行程;至於為何初期未開放離島機場,主要因為離島國內航線較發達,但後續會再滾動檢討開放離島的可行性。

交通部指出,相信此方案推出後,可將既有偽出國的飛航體驗,結合地方觀光遊程,帶動觀光、航空及機場免稅商店等產業振興發展,協助相關產業度過疫情困境。目前方案已提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議,後續將協助航空公司與地方政府、觀光業者共同合作包裝更具特色旅遊行程,讓旅客在體驗微旅行飛航活動外,也能感受國內各地獨具特色風土文化、人文活動與特色美食,透過一次遊程多元體驗,提供國人旅遊新選擇。

星宇航空今年夏天原本希望以包機方式飛桃園-金門、澎湖等航線,公關長聶國維表示,有聽聞這件事情,但還是要等正式方案出爐後才能規畫如何去飛;且星宇航空是全新的航空公司,在外站沒有人力,不像華航、長榮有子公司可做地勤代理,後續飛其它機場地勤代理、餐飲等都還要規劃。不過現已跟國內各機場有聯絡過,後續若方案核定並取得公文後,就會盡速規畫,希望今年能有機會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