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個展獻母校後甲國中 張簡曉耘分享創作歷程

張簡曉耘返回母校台南市後甲國中舉辦首次個展。(記者劉婉君攝)

張簡曉耘返回母校台南市後甲國中舉辦首次個展。(記者劉婉君攝)

2020/10/29 14:0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大學農藝系3年級張簡曉耘從小愛塗鴉,隨手紀錄生活中的感觸,成為創作靈感,以文學搭配繪畫,完成一幅幅創作,生涯首次個展獻給母校台南市後甲國中,今天並返校和學弟妹分享成長及創作歷程。

張簡曉耘從小學4年級開始,繪畫作品就常被父親張簡永祥製作成卡片,寄送給補習班的學生家長或親友,就讀後甲國中時,時常投稿甲中文藝獎,高中就讀台南女中語資班,大學則參加美術社,文學也是她的長項,因此,她的繪畫創作也常會搭配文學作品,每幅畫都有一段故事。

張簡曉耘說,創作是一種意識的展現,生活中的剪影或睡前的謬思,通勤時的1個想法,都可以是素材,她的創作時常是先有文字的靈感,再構思搭配的圖畫,有時也會先有畫面浮現,再來撰寫搭配意境的文字,就讀台大農藝之後,接觸自然風景的機會更多了,每次感受都可成為創作的養分。

第1次個展,張簡曉耘以<意識碎片>為主題,在後甲國中圖書館展出近1年來的作品,共有30幅圖文插畫及16幅人物水彩小品與4幅油畫。後甲國中也配合藝文人文等相關領域課程參觀。

張簡曉耘勉勵學弟妹,現在所做的,不是因為大人要求而做,而是為了讓自己未來能有更多的選擇。

張簡曉耘返回母校台南市後甲國中舉辦首次個展。(記者劉婉君攝)

張簡曉耘返回母校台南市後甲國中舉辦首次個展。(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