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動土 2022年完工可增273名額

「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今天由市長鄭文燦親自祈福後,舉行動土儀式。(記者陳恩惠攝)

「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今天由市長鄭文燦親自祈福後,舉行動土儀式。(記者陳恩惠攝)

2020/10/27 21:5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斥資1億9千餘萬元的「桃園區中路段興建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工程」,今天由市長鄭文燦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桃園市人口逐年遞增,不僅是許多年輕人的首選城市,也是年輕城市的代表,托兒需求與日俱增,推動兒童福利刻不容緩,為鼓勵生育並減輕經濟負擔,考量桃園區公立幼兒園仍不足,市府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規劃興建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逐步朝公立幼兒園達4成的目標邁進。

他說,這處面積約496坪的基地,原是桃園憲兵隊已逾50年的舊營舍,由於位處市中心,生活機能、就學就業皆便利,在此規劃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的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386坪,預計2022年5月竣工後,能增加非營利幼兒園228名、公托中心45名的員額,提升招收學齡前的幼兒人數,為桃園區的民眾提供更完善、平價的托育場所。

他介紹,「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功能以幼兒園為主、多用途規劃為設計方向,1、2樓為幼兒園,包括接待大廳、室內活動室、遊戲室及廚房等,3樓為公托中心,4樓則規畫兒童教育中心及辦公室使用,將透過專責單位來推動兒童教育,開放的空間可供彈性隔間,地下室的停車場,可提供19個汽車位及1個無障礙車位,屋頂平台可作戶外教學區、農場體驗等空間,提供0至2歲、3至5歲的全齡型照顧空間,能讓幼童快樂學習及成長。

他說,建築物外觀呈現簡單且耐看的風格造型,以桃園丘陵地形為設計概念,將建築空間與自然庭院作結合,透過遊戲和學習,幼童和老師共同探索、創造獨有的記憶與體驗,讓上學就像出遊遠足,此外,為考量家長接送,鄰近大同路200巷及復興路的基地進行退縮工程,側邊增設汽機車避車彎,保留南門國小3至4公尺通學步道,降低學童通學危險。

鄭文燦表示,市府109學年度學校新增設幼兒園(班)及非營利幼兒園共18所,包括中壢區忠福國小、新屋區東明國小、觀音區富林國小、楊梅區永美國小,以及文昌、同德、同德莊敬分班、瑞溪、永福、永福校前分班、大溪、外社、光峰、光峰幸福分班、建國、六二、過嶺及凌雲等非營利幼兒園,共增加1766個名額,至今年底,桃市的公共化幼兒園園數即將達到4成,期盼為桃園打造更優質的托育環境,讓年輕家庭夢想大一點、負擔少一點。

完工後的「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造型以桃園丘陵地行為設計概念,完工後可增加非營利幼兒園228名、公托中心45名的員額。(記者陳恩惠翻攝)

完工後的「全齡型學前教育與照顧機構」造型以桃園丘陵地行為設計概念,完工後可增加非營利幼兒園228名、公托中心45名的員額。(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