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地方稅收加重 政府成為物價上揚兇手

市議員朱暖英批地價稅不斷上揚,政府成為物價上揚兇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朱暖英批地價稅不斷上揚,政府成為物價上揚兇手。(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7 14: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朱暖英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地方稅徵加重是促使台中物價上漲的重要原因之一,雖然今年地價稅調降,但是物價卻回不去了,痛批地價上揚政府是始作俑者。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整個地價一定要合理調整,由於在2016年大漲38.25%,在傾聽民意後,今年地價稅調降,全國只有台中市下降20.06%,而當年調漲最多的西屯及南屯,更降3成左右,未來在調整地價稅時,會考量到對地價的影響。

市議員朱暖英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拿出近8年台中市地方稅徵成果,比較歷年收入結算的金額,質疑地政局對公告地價調整,根本沒顧慮到,地方稅收上揚,是物價上揚的主因之一,最後受害還是市民。

朱暖英表示,去年土地增值稅收入有174億多,房屋稅有93億多,地價稅佔83億多,合計超過525億;其中一大部分,是調高公告地價所貢獻的。

相較民國100年縣市合併時,土地增值稅近91億多、房屋稅74億多、地價稅46億多,當時合計也才212億多。但近8年內三大地方稅收金額,卻增加了一倍以上。尤其地價稅的漲幅,更是驚人。

朱暖英不滿的說,無怪乎台中市店租房價,不得不接連飛漲,一碗麵漲10元,便當漲20元,薪水趕上物價,受害都是民眾。

她要求地政局,要呼應經濟脈動現況;避免前幾年公告地價大漲,導致物價不斷推疊高升,成為物價上漲的始作俑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