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自籌款要8千萬 民進黨團轟宜縣府:明年只編5百萬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縣府明年只編500萬元預算給國中小設置冷氣,遠低於縣府應自籌的款項。(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表示,縣府明年只編500萬元預算給國中小設置冷氣,遠低於縣府應自籌的款項。(記者蔡昀容攝)

2020/10/27 13:4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府喊出「中小學班班有冷氣」目標,中央預匡約10億元補助,其中6億左右用作「電力改善」,縣府對此至少要籌8125萬配合款。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27)日抨擊,縣府2021年竟只編500萬元,質疑免費營養午餐、免學費政策是否排擠預算,呼籲縣長林姿妙執行政策要有輕重緩急。

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見圖)表示,「班班有冷氣」政策不會跳票。(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見圖)表示,「班班有冷氣」政策不會跳票。(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教育處今天表示,中央預匡約10億經費,其中約6億0158萬要先做「電力改善」,約4億用於架設冷氣等。電力改善部分,縣府要自籌8125萬配合款。

但民進黨團表示,縣府在明年預算中,只編給「班班有冷氣」500萬元,林姿妙日前面對外界質疑,表示「執行『營養午餐免費』不會排擠其他預算」,但從教育處編不出冷氣自籌款可以看出,縣長說法已經破功。

民進黨團直指「林姿妙政府必須檢討」,不能遇到重大建設就把責任推給中央,中央確實回應宜蘭人的需求,下放資源,卻因縣府預算多用在「齊頭式福利」與大型活動,排擠到其他預算。

民進黨團認為,宜蘭縣府想推動「讀冊免錢、呷飯免錢」很好,但政策有輕重緩急,且各種大型小型活動不斷舉辦,縣府儼然成為撒錢辦活動的「超大型活動公司」。

教育處長王泓翔對此回應,「班班有冷氣」配合款分2年編列,也就是說,扣除明年的500萬元,其餘配合款會在2022年補足,絕對不會「跳票」,也沒有預算排擠問題。

王泓翔指出,電力改善預計明年6月底前完成,接著與學校合作裝設冷氣,預計2022年暑假前全面裝設完畢。(14:4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