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署:8月就醫量已回升 較去年同期成長2.53%

健保署統計,8月就醫量已回升。(記者林惠琴攝)

健保署統計,8月就醫量已回升。(記者林惠琴攝)

2020/10/23 19:4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上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就醫件數大減約1600萬件,原本醫界擔心疫情回穩將出現報復性就醫,從6月7日解封後,卻仍較去年同期持續呈現下降,但健保署最新統計,8月就醫量已回升,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53%。

衛福部健保會今日開會議程包含健保署報告今年第3季健保業務執行季報告,健保會執秘周淑婉表示,目前民眾就醫習慣已陸續恢復,根據最新報告內容,8月各大醫療院所的醫療服務量已回升至疫情前的狀況,甚至比去年同期成長2.53%。

今年底預估健保收支將短絀676億元,安全準備金只剩1.88個月,明年底短絀更將達到771億元,安全準備金低於法定1個月,周淑婉指出,目前針對相關預估數值未再做調整,已對於上個月討論的健保總額方案做最後確認,會將醫界、付費者兩個方案併陳送衛福部,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

此外,健保會預計將於11月20日開會審議明年健保費率,先前不少健保會委員均認為費率調漲問題,必須考量今年疫情對於經濟衝擊與民眾付費能力,要更審慎,外界也有聲音直指可以搭配部分負擔,降低費率調漲幅度,但亦有建議該漲就漲,對健保財務挹注才會有實質效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