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設計週今登場 建築、室內設計、建材一次看個夠

台中設計週今開展,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6)、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左7)等人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設計週今開展,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6)、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左7)等人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2020/10/23 17:3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防疫成功,為了在後疫情時代振興產業,結合十大產業工會舉辦「台中設計週」,展場中規劃了建築室內設計建材展、樂齡生活展、廚具櫥櫃展、木創生活節及一建築一家具整合設計4.0微型博覽會等5大建築產業,加上台中好酒節聯展,安排多場論壇,其中樂齡生活體驗館展示馬桶扶手、可打開的浴缸等迎接高齡化社會的產品,成功吸引民眾目光,展期從23日到26日,邀請民眾進場參觀。

「台中設計週」今天在台中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展,將從23日到26日一連展出4天,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市議員黃守達、施志昌等人都出席,此次展覽以防疫設計為建構,提供建築產業與消費者一個全新的健康建築設計體驗。

「台中設計週」活動執行長徐炳欽說,今年農曆年後因疫情關係,幾乎所有產業都受到影響,此次活動結合六大主題,共有近500個攤位,可說是疫情後至今中部最大的展覽,其中最具特色是前後花了3天完成的「樂齡生活體驗館」,邀請大家進場參觀展覽並參與論壇。

「樂齡生活體驗館」內展示邁向高齡化社會,家中可裝設的輔助設備,包括樓梯升降椅,結合電動照護床和輪椅,讓躺在床上的使用者也有機會離床的「樂休移」,以及可打開方便進出的浴缸,還有可依據使用者調整高度的馬桶扶手;展場內也有展出新式餐廚商品的「新餐廚空間」。

此次展覽安排多場產業論壇,在建築師專業講座部分,安排了「未來30年的建築與房地產跟你想的不一樣,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看見需求」、「新木構造的當代像觀察與展望」等議題;設計論壇則探討「室內防疫設計考量新面向」、「室內空間智慧環境綜合討論」。

首屆舉辦的「台中好酒節」,則設有「台中好酒主題館」介紹台灣各式品牌好酒,並安排花式調酒秀,還邀請台灣產學界與法國葡萄酒教育協會產業代表,分享酒知識與品酒文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中設計週今開展,「樂齡生活體驗館」內展示可開啟的浴缸等適合長輩的產品。(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設計週今開展,「樂齡生活體驗館」內展示可開啟的浴缸等適合長輩的產品。(記者陳建志攝)

中設計週今開展,結合5大建築產業與台中好酒節進行聯展。(記者陳建志攝)

中設計週今開展,結合5大建築產業與台中好酒節進行聯展。(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