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位國際學人參訪和平島等地 見證台灣文化之美

國際學人們在和平島地質公園合影。(國圖提供)

國際學人們在和平島地質公園合影。(國圖提供)

2020/10/21 21: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家圖書館今天邀請漢學研究中心「外籍學人來台研究漢學獎助」及外交部「台灣獎助金」共26個國家約50位受獎學人及其眷屬,前往和平島地質公園、國立海洋科技館區域探索館、西班牙教堂考古遺址、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等地進行文化參訪。

國圖是我國邀請外國學者來訪的重要平台之一,國圖表示,自1989年迄今,兩項獎助金已有超過1500位、48國以上學人來台。學人們因參訪之行,感受我國自然多元精緻的文化面貌,了解北台灣獨特的歷史背景,將台灣之美帶向國際宣傳。

今天由國圖吳英美副館長、外交部研究設計會谷瑞生主任帶領,學人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智利、尼加拉瓜、祕魯、法國、英國、匈牙利、西班牙、義大利、拉脫維亞、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土耳其、波蘭、俄羅斯、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菲律賓、新加坡、越南及南非等26個國家。

一行人先赴基隆和平島,參觀當地西班牙教堂考古遺址、了解台灣大航海時期的歷史,來自歐洲、特別是西班牙籍學人,因此感受家鄉與台灣之間的文化與歷史的連結,於地質公園欣賞我國獨特的海岸景觀與海洋歷史。

主辦單位也安排海玻璃手作活動,使國際學人了解台灣如何以創新方式處理海洋廢棄物,海科館館長陳素芬介紹海科館特色,社教館所在疫情期間,合作進行國際宣傳;接續前往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參訪,認識當地的自然生態、礦業遺址、景觀風貌、歷史記憶及人文資產,體驗過去的淘金技術、聆聽礦業發展的故事。

國際學人一行人參觀和平島考古遺址。(國圖提供)

國際學人一行人參觀和平島考古遺址。(國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