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德爾颱風「共伴效應」今明最明顯 北、東防短時強降雨

吳聖宇指出,從預報資料來看,共伴效應的主要發生區域應該會落在台灣東方海面(紅框處)。(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指出,從預報資料來看,共伴效應的主要發生區域應該會落在台灣東方海面(紅框處)。(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20/10/2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度颱風「沙德爾」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持續向北輸送,東半部迎風面有明顯降雨,隨著鋒面系統今晚台灣北部海面,與颱風外圍的暖濕空氣交會,形成「共伴效應」,儘管共伴降雨最劇烈落點不在台灣陸地上,不過今(21日)晚到明晨在基隆北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山區、宜蘭地區仍有可能發生較大雨勢。

根據最新氣象觀測顯示,沙德爾颱風今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3度,東經117.8度,即在南海海面,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估將直撲越南,沙德爾最近6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提升到每秒25公尺,強度仍有發展機會。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今在臉書表示,今晚鋒面系統會掠過台灣北部海面,逐漸跟颱風外圍的暖濕空氣交會,從預報資料來看,共伴效應的主要發生區域應該會落在台灣東方海面,台灣位在邊緣但仍不可以掉以輕心,預期今晚北部、東北部仍會有大雨或短時豪雨等級降雨發生的機會。

明天(22日)共伴鋒面的劇烈降雨區在琉球一帶繼續向東移動,台灣附近底層的東北風會明顯增強,持續引導颱風外圍的中層水氣上來到台灣附近,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較多的雨量,預期仍至少會有大雨等級降雨,中南部雲量增多,偶爾會有些小雨或飄雨的機會,週五(23日)降雨可望逐步緩和。

這段時間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8-19度,秋涼的感受預期會很顯著,週末(24-25日)隨著較乾空氣移入,很多地方應該都會開始轉晴,週日(25日)東北風減弱後,配合更明顯的陽光,溫度回升的趨勢就會比較顯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