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PK肉燥飯 屏東端出超強「早午餐」

集結在地小農與早午餐業者合作推出的「第二屆屏東縣早午餐生活節」將於11月7日、8日在屏東縣圖書總館正門前樟樹下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集結在地小農與早午餐業者合作推出的「第二屆屏東縣早午餐生活節」將於11月7日、8日在屏東縣圖書總館正門前樟樹下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21 15:0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南高屏縣市首長在網路掀起肉燥飯PK戰火,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出席「屏東縣早午餐生活節」記者會活動,他表示,「肉燥飯、滷肉飯是庶民經濟的縮影,除了南部縣市PK肉燥飯,屏東更可以跟北部來PK早午餐!」去年屏東縣早午餐生活節消息一出,不到一週就搶購一空,今年舉辦第二屆,地點選在全台最夯的森林圖書館樹下,並將屏東在地食材昇華,從麵包、抹醬到主食,都會讓大家感受屏東多一度的熱情。

「目前全台每年早午餐產值超過2000億元!」晨間廚房總監黃義升表示,目前在全台有超過400家分店,過去煎台在前的傳統早餐因油煙味重,開始搬到後方廚房,隨後用瓷盤、餐具擺設,讓享用早餐變成了一種服務,這些改變都是從屏東開始,也陸續帶動早午餐風潮,屏東可說是領頭羊。

今年屏東早午餐生活節餐點,由屏東三大品牌「晨間廚房、咕嘰咕嘰、漫時光」合作,除了在包裝上落實0塑膠的環保理念,食材上也選用神農松阪豬、舒肥雞胸肉與放牧雞蛋等,及產地直送的蔬果,甚至還運用來自四重溪鹼性碳酸泉製成的氣泡飲品,讓民眾體驗最接近食材產區,屬於屏東風格的餐點。

咕嘰咕嘰創辦人陳价斌說,屏東有很多年輕人專注於自己的信念、全力以赴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這次合作的早午餐三大品牌正是屏東在地青年所創立,他們也繼續努力,讓外縣市對屏東再次超級驚艷、超級羨慕。

「第二屆屏東縣早午餐生活節」將於11月7日、8日,上午9點至12點30分在屏東縣圖書總館正門前樟樹下登場,現場將有小農市集、草地管弦樂表演,限量800份餐券每張299元即日起開始販售,民眾可至Accupass線上訂購或至屏東縣青年學院、晨間廚房總部、咕嘰咕嘰與漫時光屏東市門市等地購買實體餐券。

屏東早午餐生活節,在食材上選用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與優質肉品。(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早午餐生活節,在食材上選用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與優質肉品。(記者邱芷柔攝)

以四重溪鹼性碳酸泉製成的氣泡飲品。(記者邱芷柔攝)

以四重溪鹼性碳酸泉製成的氣泡飲品。(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