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濾鏡」又來了?沙德爾生成 屏東紅透半邊天

屏東今天天色再度紅通通。(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今天天色再度紅通通。(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10/20 20:4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沙德爾颱風今天早上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生成,雖然預期路徑不會直接對台灣帶來影響,但今天傍晚屏東又出現詭異紅色天空,由於去年利奇馬颱風經過前夕,也曾出現類似天象,居民議論紛紛是颱風「濾鏡」又來了,但今天空品不佳,也有人一口咬定無奈地說「就是空污」。

去年利奇馬颱風前,屏東就曾出現天空一片紅的天色,當時連望向白色物體,都是染紅一片,天象如同「濾鏡」,放眼所及之物全被染上紅色,當時恆春氣象站解釋,颱風來襲前水氣偏多,造成波長較短的藍光被散射程度大,留下波長較長的紅、黃光所致,屏東在2016年尼伯特颱風來臨前也曾發生過類似的天氣現象。

今天下午屏東的天空再次出現偏紅的天色,雖然不像去年的「濾鏡」般籠罩所有視線,但明顯比前幾天的傍晚來得紅通通許多,有的民眾聯想到早上生成的沙爾德颱風,才會在短短1年就能兩度目擊颱風「濾鏡」。

不過,今天南台灣空品不佳,屏東縣內的屏東、潮州及琉球測站就出現橘色提醒燈號,由於屏東沒有大型石化產業,有人認為,就是屏東常見的境外空污物與太陽的光化學反應所致,與遠在菲律賓東部海域、才剛生成的颱風關係不大。

屏東今天天色再度紅通通。(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今天天色再度紅通通。(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