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半山夢工廠「生命樹」 飛來可愛領角鴞棲息

1隻可愛的2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飛到南投半山夢工廠「生命樹」棲息。(樹德企業提供)

1隻可愛的2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飛到南投半山夢工廠「生命樹」棲息。(樹德企業提供)

2020/10/20 18:1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台中樹德企業在南崗工業區興建取名為「半山夢工廠」的觀光工廠,並在工廠內打造32公尺高、號稱全球最大的室內木構建物「生命樹」,最近飛來1隻2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棲息,因體力不支,被工作人員發現後安置紙箱內,並通知南投縣政府府農業處緊急派人後送治療。

發現領角鴞的銓興營造公司指出,「半山夢工廠」離生態豐富的八卦山不遠,施工過程中多少會有野生小動物闖入。這隻領角鴞在「生命樹」附近拍動振翅來回穿梭,待在夢工廠至少有3天以上時間,似乎對這個環境流連忘返。

「生命樹」高達10層樓,全由木頭與鋼材建造而成,樹身有4圈環樹體驗步道,全長380公尺,未來這座工廠內最大的木構挑高建物,將申請金氏紀錄,成為觀光亮點。

樹德企業董事長吳宜叡說,貓頭鷹在台灣南島的布農族、賽德克族被稱為送子鳥,在邵族則象徵日月潭守護神,「半山夢工廠」設有訴說南島文化的場館,「生命樹」則有象徵大地生生不息的意涵,與其說是貓頭鷹闖入,不如說是被這裡的美好氛圍吸引而來,彷彿是進來參觀,幫工作夥伴加油打氣,也替大家添好運。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表示,領角鴞被列為2級保育類動物,屬於珍貴稀有鳥類,這隻出現在夢工廠的領角鴞是成鳥,研判是在寬闊的場域中找不到出口而受困,在過度飛行狀態下導致體力不支而下降至地面,經縣府農業處人員到場處理後,已送至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觀察治療,確認健康無虞後,將在棲地附近的八卦山野放。

南崗工業區「半山夢工廠」30公尺高的木構「生命樹」,樹身有4圈環樹體驗步道。(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南崗工業區「半山夢工廠」30公尺高的木構「生命樹」,樹身有4圈環樹體驗步道。(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