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人士抗議停發年終慰問金 中華郵政:僅4大類對象可領

約30名中華郵政退休人士為抗議中華郵政長達7年未發年終慰問金,今天拉布條遊行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約30名中華郵政退休人士為抗議中華郵政長達7年未發年終慰問金,今天拉布條遊行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0 11:1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約30名中華郵政退休人士為抗議中華郵政長達7年未發年終慰問金,今天上午從北市金南郵局沿途拉布條遊行抗議至郵政公司。召集人林中祺表示,郵務士實在太辛苦了,所以今天要站出來抗議,若中華郵政不回應,將一路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行政院陳情,甚至提起集體訴訟。中華郵政表示,依法規定僅有4大類退休軍公教人員可領年終慰問金。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鄭至能今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發放是全國一致性的規定,會將各位心聲轉達給主管單位。

召集人林中祺表示,郵局已經公司化,沒有正式對外招考,董事會都反映不能停發年終慰問金,但公司還是停發,實在不合理,郵務士已經很辛苦,所以才來抗議。

郵政退休人士指出,自中華郵政成立以來,員工每年的年終獎金都依法發給,包含退休金也從不中斷過。但自101年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提案反對發放年終慰問金,就莫名其妙喊停。

退休人士不滿表示,這是嚴重侵害綠衣天使的合法權益,郵務人員每天冒著風兩豔陽、辛苦工作,每個月都自薪資中提撥部分金額作為退休金,當然也包含了退休後的年終慰問金。

退休人士痛批,郵務人員退休後,僅僅領到微不足道的勞工退休金示,也從未享受公務員18%的待遇,只能靠杯水車薪的退休金過活,卻連卑微的權益也被剝奪。

中華郵政解釋,依102年生效的退休軍公教人員退休年終慰問金發給辦法,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分為4大類,包含月領退休金,含軍職支領贍養金、生活補助及半俸,在2萬元以下的退休人員;以及在職期間因公失能,經審定機關審定仍支領月退休金或在審定當年度支領一次退休金;或作戰演訓、因公死亡,經審定機關審定仍支領年撫恤金的撫卹遺族;或是派赴作戰或危險地區執行情報任務被難,經國防部註記有案,獲釋返台定居辦理退除役後支領退休俸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