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影響生意差、險停辦 台南老牌藥局連25年辦捐血

台南市區田邊藥局負責人蘇峰增連續25年自掏腰包辦公益捐血活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區田邊藥局負責人蘇峰增連續25年自掏腰包辦公益捐血活動。(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10/20 09:1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區老牌知名藥局負責人蘇峰增為紀念先母及見買藥病友多罹患重病,思考捐血有助於這些病友,25年前開始自掏腰包辦公益捐血,去年辦完後考量景氣不佳想停辦,今年又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藥局生意差了3分之1,即使如此,蘇峰增心想捐血實在有意義、決定撙節經費在今年10月25日續辦邁入25年的愛心捐血。

蘇峰增表示,去年捐血袋數有453袋,累計24年來共募得1萬3717袋鮮血。他坦言,去年辦完捐血後本想停辦,但看到今年武肺疫情嚴重,外出捐血者不多,家族討論後決定續辦捐血,幫助需血人。

在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6號經營田邊藥局的蘇峰增,其母在25年前因大腸癌往生,蘇母生病期間常往返醫院,讓當時僅50歲出頭的蘇峰增感嘆人一生吃藥無數,卻不及有一身健康的血液。

為紀念先母,蘇峰增決定利用節餘的先母喪葬費辦捐血活動,第1年在11月舉行,此後每年多在9、10月間舉辦,成為藥局每年固定公益活動,他沒有對外募款、也未向政府申請補助,全部都是運用藥局盈餘自費買贈品送捐血人。

讓蘇峰增感動的是有些捐血人固定會來挽袖,跟他成了好朋友,也有少數捐血人在捐血後不拿禮品、轉身就離開,對方淡淡地說「沒關係,做愛心就好」,他很感謝這些捐血人年年支持到藥局慨捐熱血。

蘇峰增表示,今年10月25日上午8點到下午5點的捐血活動同樣在藥局前舉行,凡捐血250CC送全聯禮券200元、天明金絲膏貼布1包;捐500CC送全聯禮券300元、藥局折價券100元與貼布1包(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依過往經驗,上午捐血人潮會較多,若無法久等的捐血人可在下午前往捲袖。

台南市區田邊藥局連續25年辦公益捐血,往年都吸引許多捐血人前往捲袖。(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區田邊藥局連續25年辦公益捐血,往年都吸引許多捐血人前往捲袖。(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