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農機展落幕 3天40萬人次參觀、5億訂單效益

首次移師桃園舉辦的「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19日圓滿落幕,總計吸引逾40萬人次參觀。(記者李容萍攝)

首次移師桃園舉辦的「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19日圓滿落幕,總計吸引逾40萬人次參觀。(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19 22: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首次移師桃園舉辦的「第15屆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19日圓滿落幕,據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統計3天展期,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觀,預估創造5億訂單效益。市長鄭文燦出席閉幕典禮表示,今年農機展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行,展覽場地逾10公頃,擁有寬廣空間展示來自台灣及多個國家的各式農機設備,不僅吸引農民參觀,許多市民也共襄盛舉,歡迎明年農機展繼續留在桃園舉行;歡迎農機公會將桃園當作示範點,市府願意提供優質場域,與公會合作研發先進農機設備。

鄭文燦說,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考驗,但政府對農機產業的支持不打折扣,台灣農業不僅栽培及種苗技術進步,製造農機技術也十分優良,所研發的智慧農機成功外銷至北美、非洲、東南亞多個國家,政府也挹注相當資源,希望為農機產業帶來動力;此次農機展展現了農機公會的實力與決心,未來市府將持續與農機公會合作,希望優化桃園茶葉及蔬菜班生產所需的農業機械設備,提升農民生產效率。

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建生感謝市府團隊提供優質場地舉行農機展,吸引許多人潮,期許未來農機展朝更國際化方向發展;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啓榮說,台灣每年農機進口金額大約是1億至1.5億美金,但台灣農機出口金額更高,約達1.7億至2.1億美金,為開創農機國際化,希望農機產業與地方有更深連結。

主辦單位從參展廠商遴選展出特色優良廠商20家,包括1家特優─宜益有限公司,因會場展出動線、規劃順暢、展出有序、注意攤位整潔及美觀,獲得青睞;4家優等─台灣本田、佐翼科技、上江實業、臻禾興業,15家佳作─新臺灣久保田、華佑貿易、金帝、隆源農機廠、陸雄機械、台灣牧田、碩文、德商美最時貿易台灣分公司、元凱機械、全農肥料、天掌五金、台灣摩迪高工程、祐全貿易、鴻盛建設機械、農安機械。

被遴選特優廠商的宜益有限公司,因會場展出動線、規劃順暢、展出有序、注意攤位整潔及美觀獲得青睞。(記者李容萍攝)

被遴選特優廠商的宜益有限公司,因會場展出動線、規劃順暢、展出有序、注意攤位整潔及美觀獲得青睞。(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