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議員要求有高鐵、捷運 政院中辦︰評估輕軌到中興新村

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黃世芳(左起)、張嘉哲、游顥等要求南投人要有高鐵延伸、捷運到中興新村或埔里,集集線也要量能擴大。(記者陳鳳麗攝)

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黃世芳(左起)、張嘉哲、游顥等要求南投人要有高鐵延伸、捷運到中興新村或埔里,集集線也要量能擴大。(記者陳鳳麗攝)

2020/10/19 14:0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民黨籍南投縣議員張嘉哲、黃世芳、游顥,今天以「南投需要這一帖(鐵)」為訴求,向中央政府喊話,要求高鐵延伸到南投,台中捷運延伸到中興新村也能落實規劃,集集線鐵路的量能擴大。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說,交通部和中辦正討論評估台中輕軌到中興新村,另集集線則擴大為觀光列車,從台中新烏日到田中、二水,一路進集集、名間、水里。

縣議員張嘉哲、黃世芳、游顥今天在縣議會開記者會,指南投縣雖有國道3號和國道6號,但縣內有9萬名縣民是65歲以上的老人,也有不少是在外求學遊子,根本沒有車子可開,也有外地遊各不會開車或開車的,因此需要高鐵、捷運讓他們返家或外出更方便,若南投縣也能爭取高鐵延伸,大家更樂觀其成。

3位縣議員表示,總統蔡英文曾有提到台中捷運延伸到中興新村,盼能落實規畫,或是考量捷運到埔里;另外集集線鐵路班次和運能也不足盼能擴大。若南投縣也能爭取高鐵延伸,對南投縣的觀光更有幫助。

對於議員所提的訴求,蔡培慧表示,台中捷運的規劃因流量改變等因素,交通部有跟中心討論評估從台中拉輕軌到中興新村,經費、流量、工程施作等問題會更快速解決。

至於集集線鐵路,議員表示,交通部其實也在評估擴大為觀光列車,從台中市新烏日到彰化縣田中、二水、名間、集集到水里,吸引更多人搭乘進入南投縣。

議員要求集集線火車量能要擴大。(記者陳鳳麗攝)

議員要求集集線火車量能要擴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