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繃防疫也要適時放鬆 陳時中自嘲:唱個歌就被罵

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做專題演講。(記者王藝菘攝)

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做專題演講。(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17 18:5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全球忙於防疫,但許多國家出現「防疫疲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出席「2020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演講,他說,防疫有持續、但也要適時放鬆,不然長時間下來會疲乏,他還自嘲,自己只是假日晚上去唱個歌,就被一堆人罵。

陳時中今天到台灣師範大學參加公共衛生學會的年會,也受邀演講。他除了說明今年來各項防疫作為,也講到現在各國的疫情;他指出,很多國家疫情再起,因為有出現防疫疲乏的現象,「要民眾維持幾個月用心防疫還可以,拖到一年,大家都不理你了」。

陳時中說,看到很多國家防疫疲乏,也顯示了在不鬆懈同時加入快樂元素很重要,不應緊繃太久。他隨後自我揶揄,他只是在週末假日晚上去唱個歌,就被一堆人罵,實在無奈。

陳時中指的是他在9月12日週六晚間,在歌手詹雅雯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的巡迴演唱會上擔任嘉賓,還和詹雅雯一起高歌,引發話題,但之後許多政治人物批評,不過因是在假日晚間沒啥爭議,隨後不了了之。

陳時中補充,大家都該找到和病毒的相處之道,在防疫之餘保持心情輕鬆,才不會因防疫疲乏,擊垮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防疫體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