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二趾樹獺「彩虹家族」 迎接8寶「葉夏」

每年的10月20日為「國際樹懶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每年的10月20日為「國際樹懶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0/10/16 13:3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每年的10月20日為「國際樹懶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二趾樹獺「彩虹」家族,爸爸「小懶」、媽媽「樹葉」去年7月迎接第7個寶寶「葉紫」,保育員依照7種彩虹顏色為寶寶們命名,今年6月3日「樹葉」再度產下一隻樹獺寶寶,採以「四季」方式命名,因寶寶在夏天出生,取名為「葉夏」。

園方指出,樹獺寶寶出生後幾乎攀附在媽媽身上,5週大後會離開媽媽身邊獨自行動、探索環境。「葉夏」約一個月大時,保育員發現牠會嘗試採食落在媽媽胸前附近的桑葉,約2個月大,「葉夏」稍微離開媽媽獨自進食;目前4個月大「葉夏」已經學會吃柔軟的固體食物。

隨著「葉夏」成長,外觀也與剛出生時不太一樣,出生時為610公克、毛色近深咖啡色;現在的體重已來到1500公克、毛色也漸漸變淡,每週的形質測量紀錄呈現穩定成長

園方表示,因近年熱帶雨林持續被剷平開發,棲息地嚴重遭受破壞,樹獺賴以維生的樹木越來越少,牠們的棲地正在逐漸消失。樹獺平時無論進食、活動、睡眠等都會倒掛在樹上,只有大小便時會從爬下到地面,而樹獺為夜行性動物,平日白天時都會在樹上休息。

彩虹家族迎四季,二趾樹獺寶寶「葉夏」滿四月。(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彩虹家族迎四季,二趾樹獺寶寶「葉夏」滿四月。(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