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市人蔘雞湯包下鍋驚見「整袋蟲」 老闆回應讓網友氣炸PO爆料

民眾反映某賣場人蔘雞湯之調理包內出現蟲,南市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賣場進行稽查。 (記者王姝琇翻攝)

民眾反映某賣場人蔘雞湯之調理包內出現蟲,南市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賣場進行稽查。 (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10/14 19:3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食物調理包是許多忙碌現代人的好幫手,但近日有網友po文抱怨,在超市買人蔘中藥包回到煮,丟進鍋子才發現整包都是蟲,到超市理論,老闆的反應卻讓他氣炸。南市衛生局接獲訊息,今天(14日)也派員至現場進行稽查。

原PO在《爆料公社》表示,自己突然想煮一鍋人蔘雞湯,就去超市買雞肉,原本中藥部分打算去中藥房買,卻在超市看見了「人蔘雞湯中藥包」的現成調理包,於是就乾脆一起買了。

原PO指出,回到家後把肉和中藥包放進鍋裡,沒想到的是鍋子裡全都是蟲,當下他立刻衝去超市理論,更誇張的是,員工打給他們老闆,老闆卻默默地說「有蟲,退錢給他就好」,這也讓原PO氣得大罵:「我真的差點氣炸,說一句抱歉很難嗎?態度真的非常不OK」。

衛生局於今天也到該賣場進行了解,並當場拆封該款商品,當下檢視該款商品內容物未發現有異物,賣場已將該款商品先行下架辦理退貨;另業者也表示,已與反映之民眾接洽,並進行後續退費事宜;衛生局現場輔導業者,於商品進貨及上架時,應加強檢視商品。

衛生局呼籲民眾,購買食品除應檢視外觀、味道及質地是否變質,亦應多加注意食品是否有異物摻入,再進行食用,以確保飲食衛生安全。民眾可依循下列方向進行檢視:1.外觀:食品外包裝是否破損及是否有異物、生鏽或變色等異狀。2.味道:若食品散發腐敗味或刺鼻味等異味,應不得再食用。3.質地:檢視食品外包裝無刮傷、突起或不正常膨脹等異狀。消費者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洽詢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06-2679751。

民眾反映某賣場人蔘雞湯調理包內出現蟲,南市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賣場進行稽查。 (記者王姝琇翻攝)

民眾反映某賣場人蔘雞湯調理包內出現蟲,南市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賣場進行稽查。 (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